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文化教育
人民网强国社区升级改版

[ 2006-11-07 16:48 ]

 

11月7日早晨,网友点开http//www.bbs.people.com.cn会发现原来熟悉的人民网强国社区“变样”了――内容增加了,版面活泼了,功能更强大了。经过大规模升级改造的强国社区与网友见面了。

改版后的强国社区秉承关注时事、关注民生、贴近网友的一贯风格,致力于整合原有资源,努力拓展互动形式,从系统性能、功能开发到栏目设置、内容规划、页面设计等,都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其中,新推出的实名论坛、辩论大厅、强国网摘等3个板块尤为新颖。

新版强国社区继续以强国论坛为龙头,在现有36个论坛的基础上,通过细分网友群体,有针对性地推出实名论坛、辩论大厅和强国网摘。新推出的实名论坛将采取实名注册、笔名发帖的形式,倡导网友实名参与讨论,这也是在重点新闻网站中率先推出的实名论坛。

新版强国社区在论坛功能上赋予网友更多的自主权和选择权。在保持时政区多年来树状模式的同时,推出兼容并蓄的树状、表状切换模式,让网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与浏览习惯进行选择。在各论坛增设留言功能,方便游客跟帖发言,吸引更多网友融入交流讨论。新增本网快讯、帖文编辑、文件上传、好友分组、短信群发、推荐阅读、投诉举报、个人回收站等实用功能,为网友提供更多服务。

新版社区首页通过整合资源、优化布局,使强国论坛、嘉宾访谈、强国周刊等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栏目继续保持突出位置和鲜明特色。新增帖文精选、网摘精选、每日精华滚动、热帖热评网摘排行等内容模块,帮助网友从不同角度把握热点动向、了解网络舆情。此外,强国博客、手机论坛、RSS等也首次纳入强国社区平台,体现人民网交互功能的整体性、统一性与多样性,同时也为网友开辟了一条自由选择交互方式和资讯服务的通道。

作者:肖 红 申 宁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