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文化教育
亚冬会首创电子火炬 将于中华网传递90天

[ 2006-10-31 08:43 ]

 

跨越12座城市,历时90天,一枚亮点代表着第六届亚冬会的火炬,在网络上快速传递——10月28日,第六届亚冬会网络电子火炬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并于29日起在中华网上开始正式传递。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亚冬会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长春市市长祝业精,中华网CEO王晓辉,亚冬会组委会秘书长、中共长春市委常委安莉等。网络电子火炬传递是本届亚冬会的一个创新,将掀开亚冬会数字化历程崭新的一页。

之所以启动网络电子火炬,据亚组委负责人表示,主要是为了借助中华网利用电子火炬这种新颖的传递方式,扩大全民参与率,以起到推动全民健身的作用。

据估计,本活动将吸引超过百万人次的积极参与。因此,已有企业对合办网络电子火炬传递表现出浓厚兴趣。中华网科技公司COO方冬磊先生也表示,欢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来开发“网络亚冬会”这座金矿。

据悉,网络电子火炬将于2007年1月28日与真实火炬在亚冬会开幕式上会合。传递历时90天,历经长春、北京、广州等12座城市。中华网将在每个城市邀请一位体育名人,同广大网友一起将亚冬会圣火传递到下一城市,每城市传递周期为8天。期间,中华网还将以精彩的互动活动鼓励网民参与——每站传递将为网民设计20道关于亚冬会、冬季运动知识、长春及吉林城市信息、赞助商产品知识等问题,由网友在规定时间内正确回答完所有题目,即可为电子火炬传递贡献一次成功护跑。每站的参与者中会抽出100名获奖者,在整体活动完成后再抽出一名大奖获得者。可以预见,这将是一场全民热衷参与的网上体育游戏。

第六届亚冬会是2008北京奥运会之前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运动盛会,本届亚冬会的一大亮点在于“网络亚冬会”,即所有体育赛事将由本届亚冬会独家网络合作伙伴中华网操办。根据协议,中华网将获得网络宣传报道、赛事网络视频转播、开幕式闭幕式广告、赛场及主要驻地广告、网络电子火炬传递等创新项目的开发权等多项权利,同时有关亚冬会的网络宣传及活动的开发、制作、发布均在中华网上进行。

包括此次电子火炬传递在内,中华网将利用自己在网络方面、特别是网络视频的优势,为全球华人呈现一个精彩纷呈的“网络亚冬会”:全程视频转播亚冬会赛事、金牌榜、积分榜、破纪录榜,在亚冬会专题网站上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的展现本届亚冬会的赛事进展。网友足不出户,通过中华网就可及时知悉此次亚冬会的各项比赛的赛事进展情况,深入了解比赛的台前幕后故事,中华网将成为本届亚冬会向全世界人民展现精彩赛事的平台。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