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韩国称朝鲜为敌人 评估朝特殊战部队逾20万|劳尔称不改革就沉没 明年告别香皂牙膏配给|英国人心目中的2025年:中国成为头号强国|
博览>资料库>排行
气候改变历史的十大事件
2006-10-18 14:42:4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气候改变历史的十大事件

美国黑奴

4.奴隶起义化为泡影


1800年8月30日,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数千奴隶在一个名为加布里埃尔的男子的带领下,揭竿而起,群起反抗奴隶主统治,他们占领了里士满军械库,释放了所有奴隶。不过,一场猛烈的暴风雨致使起义者无法长时间聚在一起,听候起义的具体行动计划,最后,这次奴隶起义只能以失败告终。

气候改变历史的十大事件

严冬使拿破仑功亏一篑


3.严冬使拿破仑功亏一篑


1812年,拿破仑聚集了欧洲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支60万大军,计划向俄国发动大规模进攻。拿破仑根本不把冬季正在迫近这一事实放在心上。当他的军队攻取了莫斯科后,拿破仑更是信心倍增。然而,拿破仑此前未考虑到的一个难题随后逐渐凸显出来——俄国的冬季异常寒冷。当拿破仑的军队携带大量战利品离开满目疮痍的莫斯科时,那里的温度已降至零下40度。


饥寒交迫的士兵因冻伤和饥饿一个个地倒下。在短短24小时之内,就有5万匹马死于严寒。士兵们将欲献给妻子的战利品裹在自己身上,不过,这种做法仍无济于事。在前往俄国的60万大军中,最后只有15万士兵踉踉跄跄地返回了法国。拿破仑进攻俄国之举拉开了其庞大帝国走向覆灭的序幕,同时也预示着俄国将作为欧洲一大强国的崛起。

气候改变历史的十大事件

希特勒


2.希特勒重蹈拿破仑覆辙


阿道夫·希特勒显然没有从历史教训中吸取宝贵的经验,不然他不会再次上演拿破仑当年攻打莫斯科之举,且他们二人在俄国的遭遇如出一辙。

1941年9月,一场代号为“台风”(许多军事行动都以极端的天气命名)的战役席卷苏联全境。德国军队信心十足,他们确信自己绝对能够迅速击败斯大林的军队,其中几支部队甚至还随军携带了礼服,以备在莫斯科红场上举行胜利后的检阅时穿。不过,他们却没有携带过冬的衣服。随着严冬的到来,希特勒的机械化部队失去了威力,在莫斯科和斯大林格勒遭到惨败,这成为二战转折点。

气候改变历史的十大事件
广岛的晴朗天气使其成为原子弹投放目标


1.广岛的晴朗天气使其成为原子弹投放目标


1945年8月6日,广岛上空天气晴朗。当日清晨7时零9分,一架侦察机从空中飞过,并发回报告说:“云量不足十分之三。建议:原子弹首选目标。”这句话的意思是,广岛的晴朗天气适合投放首次在战争中使用的原子弹。

云量不足注定了广岛的命运,这也使得其他备选目标可以逃过此劫。更为戏剧性的事件是云量对北九州市所产生的影响。8月8日,第二枚原子弹被装载至一架B-29轰炸机,但是,由于当时原子弹的初定投放目标北九州市上空乌云密布,这枚原子弹后来投向了备选目标:长崎。

 

(编辑:王晶 来源:北青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永远精致的日本女人!
走在日本银座,无论年纪大小,每个女人都像从杂志里走出来,精致的让人羡慕。 >> 详细

论坛
各国英姿飒爽女飞行员
她们要比男士有更多的困难,而在各国空军中,最受欢迎也最让人敬佩的也是她们。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