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韩国称朝鲜为敌人 评估朝特殊战部队逾20万|劳尔称不改革就沉没 明年告别香皂牙膏配给|英国人心目中的2025年:中国成为头号强国|
博览>资料库>排行
气候改变历史的十大事件
2006-10-18 14:42:4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环球在线消息:据《生命科学》10日报道,美国女作家劳拉·李的新书《该由暴风雨负责》对气候如何多次改变人类历史进程进行了精辟分析,范围从真实以及虚构的洪水到为首枚原子弹从高空投下提供优良条件的晴朗天空,不一而足。

气候改变历史的十大事件

海风拯救西方文明


10.海风拯救西方文明

希腊文明,乃至此后的西方文明之所以能持续发展,这与希腊和波斯战争期间双方力量的抗衡有着重要的关系。当时波斯帝国正值鼎盛时期,随时准备推翻希腊的统治。不过,在于公元前480年爆发的萨拉米斯岛战役中,希腊海军司令西米斯托可斯凭借对海风的全面了解,打败了不可一世的波斯舰队,使战争局势发生了扭转。

气候改变历史的十大事件
忽必烈


9.“神风”挽救日本


公元13世纪,忽必烈打算全力征服日本,不幸的是,他接连遭遇两次季风,结果进攻计划受挫。日本神道教僧人称这些季风为“神风”,他们认为这两场季风是祈祷发挥作用的结果。

气候改变历史的十大事件
“新教之风”摧毁西班牙无敌舰队


8.“新教之风”摧毁西班牙无敌舰队


1588年西班牙舰队的失败被称为是西方文明史上最有决定性的战斗之一。西班牙的菲利普二世当时率舰队攻打英格兰,不过,那时的风势非但未给予其任何帮助,反而让他与自己的远大抱负越来越远。

气候改变历史的十大事件
查尔斯十二世


7.查尔斯十二世入侵俄国


1709年,瑞典国王查尔斯十二世成为欧洲首位入侵者,但是,瑞典军队在充满死亡和筋疲力尽的长途跋涉中度过了俄国的严冬,士气遭到重创。在“大北方战争”期间,强大的瑞典部队所遭遇的这场冬季耗损给士兵的心理带来极大波动,同时,这也使得全世界人们都注意到沙皇彼得一世绝对是一位不可小觑的人物。
 气候改变历史的十大事件
大雾使华盛顿获喘息之机


6.大雾使华盛顿获喘息之机


当乔治·华盛顿任美军司令时,美军是由没有军装,甚至是没有武器的自愿者组成的。相较而言,英军则装备精良。华盛顿将军本来有可能会在1776年8月22日爆发的长岛战役中被彻底击败,不过对美国历史而言,值得庆幸的是,一场浓雾使得美军可以尽快撤退至英军看不到的位置,这为美国日后的反攻创造了机会。

气候改变历史的十大事件
冰雹加速法国大革命步伐


5.冰雹加速法国大革命步伐


因在美国殖民地居民抗击英国殖民统治期间,为前者提供了大量援助,致使法国欠下巨额债务,结果导致法国国内陷入经济危机。此时,一场春旱又让食品价格飞速上涨,而从天而降的一场大冰雹无异于雪上加霜,将人们最后一线希望彻底浇灭。大冰雹使得庄稼毁于一旦,农场中一片狼藉。饥肠辘辘的劳苦大众时刻准备着革命的到来,法国大革命不久后便爆发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永远精致的日本女人!
走在日本银座,无论年纪大小,每个女人都像从杂志里走出来,精致的让人羡慕。 >> 详细

论坛
各国英姿飒爽女飞行员
她们要比男士有更多的困难,而在各国空军中,最受欢迎也最让人敬佩的也是她们。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