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出炉:幸福到底是什么?|间谍供认以色列曾破坏埃及互联网|美国男子偷看老婆邮件被指黑客|
博览>资料库>文化教育
法国博物馆将展出大批阿富汗大夏时期珍宝
2006-10-17 11:37:3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环球在线消息:法国巴黎吉梅博物馆将在今年12月成为第一个展出阿富汗古代珍宝的外国博物馆。这些珠宝是三年前在阿富汗出土的大夏时期的文物,包括动物的雕像、珠宝和镶嵌宝石的刀鞘。

巴黎吉梅博物馆馆长让—弗朗索瓦·雅里热14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说,包括2000多年前大夏时期的一些收藏品在内的120多件珍宝将于12月初在吉梅博物馆展出,大多数展品已经运抵法国并已拆封。

由于担心这些珍宝被盗、损坏或者被仿制,阿富汗国民议会今年5月曾投票反对将它们运往国外展出。但在几个月后重新进行投票时,国民议会为这些珍宝出国展出开了绿灯。

雅里热说:“阿富汗政府和我们都坚持认为,在这个时候举办这次展览非常重要。”他说,这次展览将展示阿富汗“积极的一面”。

奥地利、丹麦、法国、德国、哈萨克斯坦、荷兰、韩国和美国等地的博物馆都曾向阿富汗政府提出申请,希望展出这些文物。

雅里热说,卡尔扎伊总统希望法国成为第一个展出这些文物的国家,这是因为,从1922年第一支法国考古队抵达阿富汗开始,两国就在考古学领域建立了密切的关系。

(编辑:王晶 来源:新浪)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美国女孩不爱红妆但爱枪
枪是美国人生活中的一部分,在美国,枪支如同其他商品一样充斥市场,售枪广告随处可见。 >> 详细

论坛
冰屋酒店:奢华享受寒冷
它们是世界上最冷的酒店。你要保暖好身体,然后睁大眼睛,尽情在冰雪世界狂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