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文化教育
“长征70周年”全国青少年知识竞赛启动

[ 2006-09-21 14:40 ]

 

环球在线消息: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七十周年,弘扬长征精神,由团中央宣传部、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同主办,中青网承办,《中国青年》杂志社特别支持的“纪念红军长征70周年全国青少年网上知识竞赛”活动于9月20日启动。

此次活动依据中青网“血铸中华”系列站点之一--“网上长征纪念馆”组织题目库,围绕长征的重大历史意义、重要历史事件、主要战役、相关历史人物、长征沿线地区的地理、文化、历史等, 拟定标准化题目近1000道。参赛方式分"单题循环竞答"和"组题循环竞答"两种,参赛者可登陆活动网站(http://changzheng70.youth.cn)答题,活动期间参赛时间、地点和次数不受限制,每次答题后,系统自动显示竞赛成绩和积分排行榜。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及参与奖、组织奖。活动同时面向网友征集题目,单设“出题奖”。所有获奖选手均可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奖品、证书及2007年全年度《中国青年》杂志。

此次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对有关长征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以及相关知识的了解,在网上掀起青少年学习革命历史、纪念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的热潮。活动将持续到2006年10月30日。(来源:中青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