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奇闻趣事
美小伙不可思议壮举 50天跑51个马拉松

[ 2006-08-24 10:00 ]

 

环球在线消息:如果说跑马拉松是一项“铁人运动”,那么在50天里跑51个马拉松就是“超人”才能完成的极限之旅了。8月19日,美国25岁的小伙子萨姆·汤普森就是凭借强健体魄、顽强意志完成了这个不可思议的超级马拉松,整条路线贯穿美国50个州。作为去年“卡特里娜”飓风的受害者,他不只是要挑战极限,更是要为重建中的密西西比州筹款。

***首都精力旺,家乡速度快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汤普森的创纪录之旅开始于7月1日。在50天时间内,他每天跑一个马拉松,然后马不停蹄地坐飞机从一个州赶到下一个州,而在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他更是精力十足,连跑两个马拉松。

8月18日,汤普森回到家乡密西西比州。他不但让那些最初认定他无法完成这一创举的人大跌眼镜,而且变得更快、更强。在“卡特里娜”重灾区新奥尔良,当地人的热情激发出了他的最佳状态,他仅用3小时29分就完成了这最具意义的一次马拉松长跑。

在1300多英里(约合2100公里)的长跑中,汤普森穿坏了11双跑鞋,但他的健康状况却好得令运动医学专家震惊。据他自己说,他感觉相当好,身上没有什么伤痛的地方。

他的女友塞莱里特是一位营养学专家,据她介绍,汤普森每天在跑步过程中会补充1200卡路里的热量,跑完后会补充5000卡路里,而且会接受30分钟的按摩,再洗15分钟的冰水澡。除了鸡肉、匹萨饼和三明治,他还消耗了数百筒冰淇淋。

***为灾区筹款,赢得女友芳心

汤普森用马拉松的方式跑遍了50个州,也引起了全美国的瞩目。而他的目的就是要借此引起人们对曾受“卡特里娜”袭击的密西西比灾区重建工作的关注。汤普森说:“我希望让人们知道,重建工作很多都没有完成,还有许多要做。特别是在灾后一周年之际,我要提醒人们,这里仍有许多需要,你们还有机会提供帮助。”

在最初的20多天里,汤普森的行动并未引起太多关注,路上的费用也是他自掏腰包,他的妈妈和女友轮流开着一辆租来的汽车,而他在跑完后就在车后座上休息。到了长跑的后半程,有一家服装公司为他的壮举所感动,给他提供了资助。

女友塞莱里特回忆了两人初次见面时汤普森给她谈论这个计划时的情景。“我感到有些可笑,不断摇头,并且认为‘这不可能实现’。但是他滔滔不绝地说着这个梦想,我开始觉得他是认真的。然后,我了解了他,认为他能做到,因为他有强大的动力。”就这样,汤普森不仅实现了梦想,还赢得了爱情。(康娟)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