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亚马孙地区10年发现1200新物种|“神算子”章鱼保罗逝世|美拟斥资128亿打造关岛超级军事基地|
NBA最具影响力球员:拉塞尔居首 乔丹第二
2006-08-10 16:23:29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NBA最具影响力球员:拉塞尔居首 乔丹第二

乔丹

NBA即将迎来第61个赛季,在过去的60个赛季里涌现了很多巨星。福克斯体育电视台的NBA专家查理-罗森评出过去60年NBA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球员,拥有11枚总冠军戒指的拉塞尔高居首位,“飞人”乔丹和“魔术师”约翰逊分居二、三位。

1.拉塞尔(1956-1969)

NBA历史上第一位以防守为主要目标的中锋,他让盖帽成为比赛中最有力、最常用的防守武器。凯尔特人队围绕拉塞尔打造出的防守体系强迫对手到底线或者边线去进攻。结果拉塞尔在自己的13年生涯中带领凯尔特人队11次夺取总冠军。

2.乔丹(1984-1993、1994-1998、2001-2003)

乔丹是第一个能够做到任何事并且可以带领球队夺冠的后卫。他摧毁了阻挡非洲裔美国籍篮球运动员成为真正美国英雄的最后一道障碍。

3.约翰逊(1979-1991、1995-1996)

6英尺9英寸、240磅的魔术师是NBA历史上最高大、最有力量的控球后卫。尽管他看上去像一个内线球员,可是他拥有速度、智慧,更为重要的是他那无法预知的美妙传球。因为他的身高,防守球员无法阻挡他的视野,也无法阻止他的高抛传球。

4.乔治-迈肯(1947-1954、1955-1956)

迈肯的得分能力让其成为职业篮球史上的第一位超级巨星。

5.蒙罗埃(1967-1980)

他通常被称为“珍珠”,这因为他专注于控球的花样性,他也被称为“黑耶稣”,这是因为他不俗的攻击力。他让球场上一对一对抗变得更具观赏性。

其他有影响力球员包括:吉姆-波拉德(首位飞人)、朱利叶斯-欧文、拉姆塞(首位第六人)、里克-巴里、鲍勃-戴维斯(背后运球的鼻祖)、K-C-琼斯(控卫同样可以防守)、凯文-墨菲(联盟最顽强的球员)。

来源:京华时报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美国男人最欣赏的美女
美国男士网站Askmen公布了本年度“男性最欣赏的女人”票选结果。让我们看看有哪些人上榜。 >> 详细

论坛
全球13座最独特体育场
它们出人意料的建筑细节、令人吃惊的外观、惊险非常的周围环境,会让你大吃一惊并过足眼瘾。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