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推荐栏目
90岁老“超女”玩心跳 3650米高空跳伞庆祝生日

[ 2006-08-10 13:54 ]

 

环球在线消息:对热衷冒险的人来说,年龄从来不是他们的障碍。8月8日,英国老太太玛丽·阿姆斯特朗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庆祝了自己的90岁大寿,她背着跳伞包从3650米的高空一跃而下,体验了像飞鸟翱翔一样的自由和刺激。

据南非《独立报》网站报道,玛丽已经有7个孙辈和9个重孙辈后代。她原打算在8月4日生日当天跳伞,由于天气原因才推迟到了8号。在安全落地几分钟后,她对记者说:“我比任何时候都觉得自己像一只鸟。这太刺激了,我还想再来一次。”

玛丽第一次认识跳伞是在她87岁那年。当时,她看了一个孙女在澳大利亚跳伞的录像,便对此产生了兴趣,当年她就亲自体验了一把这种高空运动。第二年,她又以跳伞的方式庆祝了88岁生日,并为公益和慈善事业募捐。而今年也不例外,她这一跳为英国一家动物慈善机构筹集到了1000英镑的款项。玛丽说:“我热爱动物,如果我在去世前没有为它们跳一次,那我会很不安的。”

尽管90岁已经是相当高寿,但玛丽对未来还有更多梦想——一直跳到100岁。这并非异想天开,事实上,目前世界上年龄最大的跳伞者是丹麦妇女埃斯特德·吉特森,她在2004年以百岁高龄创下了高空跳伞的纪录。(康娟)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