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奥巴马40%支持者“变节”|4.72亿年前苔化石 或为陆上植物祖先|英比萨店聘演员教侍者与顾客调情|
77万纸鹤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迎七夕
2006-07-31 11:45:4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环球在线消息:昨天上午,在东方传统七夕节来临之际,77万只千纸鹤将古都南京的中华门城堡装点得绚烂夺目。据悉,这个惊人的“七夕爱情鸟”数目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77万纸鹤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迎七夕
老年人对爱情的虔诚一点不比年轻人差

    
600岁古堡见证爱情
昨天上午9时许,宽128米、高22米的中华门城堡成为一片爱的海洋:数千串五颜六色的纸鹤几乎将城堡南门淹没。到10时许,7对幸运情侣身穿各式婚纱礼服,登上城堡,将现场叠起的7只硕大的“爱情鸟”亲手挂在城门上,组成爱与美的祝福,场面浪漫而热烈。
据了解,这七对情侣中年纪最大的已70岁,年纪最小的19岁,披着浪漫的纸鹤,历经600多年沧桑的中华门城堡见证了他们的爱情。另据介绍,中华门上的纸鹤数量达到惊人的77万只,取农历七月初七“七夕”之意,这个数字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纸鹤全部手工制造
记者采访了解到,77万只纸鹤全部是由南京市民一只一只手工折叠完成,当地共有11个社区的数百名市民参加了此项活动。一位参加该项活动的市民说:“纸鹤虽小,但折起来很费工夫,最快的也要3分钟才能完成一只。”据悉,这些“爱情鸟”共花费20多天才完成。


“自己折的纸鹤能挂在中华门,让古老城堡见证我们的爱情,这个创意太棒了。”一对年轻情侣告诉记者,正是怀着这样的心态,许多情侣主动找到社区负责人,领取折叠“爱情鸟”的任务。一位患了癌症的老婆婆,为了表达对老伴的祝福,竟然不顾身体虚弱,领取了折叠100只的任务。

母亲替儿子去相亲
此次活动是江苏广电集团“相约七夕”大型节庆的一部分。除了77万只纸鹤的活动外,“万人相亲会”的宏大气势也让人瞠目。来自全国各地的“光棍”和单身女士昨天下午齐聚白马公园现场征婚,1万个征婚广告铺天盖地,挂满公园每个角落,组委会还组织了8个乡亲专场,为未婚男女服务。


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很多人是为自己的儿女来“寻找目标”。为儿子来征婚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他儿子今年已29岁了,还没有女朋友。“他条件很好啊,但总说时间忙,没办法,我替他来看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美国男子在奥巴马面前裸奔
他为获得一名亿万富翁开出的百万美元奖金,在费城举行的奥巴马助选集会上裸奔,很疯狂! >> 详细

论坛
世界著名受诅咒十大家族
财富、恶名、遗传、傲慢、自我实现的预言等共同作用,导致所谓“被诅咒”之类的事情发生。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