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文化教育
中国经济网即将步入Web2.0时代

[ 2006-07-28 09:19 ]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经济网在喜庆建网3周年之际,隆重推出博客、播客、网络电视、网络广播、以及基于2.0技术的网友互动平台等新应用系统的在线公测。这标志着中国经济网即将跨入 Web2.0时代。

此前,中国经济网互联网服务的主体业务是以新闻报道和经济信息发布为主,拥有新闻中心、宏观经济、产业市场、国际经济、财经、外汇、保险、银行、证券、期货、债券、农业、房产、汽车、家电、通讯、IT、服装、旅游、科教、时尚等涵盖所有经济领域的综合频道80多个,每天对外发布6000余条新闻信息,并拥有40余种经济分类数据库,总计约30GB的数据量,为网民提供新闻和信息的浏览服务。

随着新一代互联网技术的蓬勃发展,网民多元化、个性化、互动性等需求日趋强烈,为最大限度地为网友服务,中国经济网在7月28日推出基于WEB2.0技术的互联网应用系统的在线公测,这将进一步增强中国经济网对党和国家各项经济政策的宣传和引导作用。

三年前,在中央领导的直接关怀和具体指导下,经济日报社组建了中国经济网。虽然建网只有短短三年的时间,但其依托并利用经济日报报业集团的媒体资源优势,在社会各界的关怀指导下迅速成长,目前已列全球百家最具影响力的简体中文网站前茅。中国经济网是以经济报道和经济信息传播为主的新型网络媒体,是国家重点新闻网站中唯一以贯彻党在经济领域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中心任务的综合新闻网站。目前中国经济网已建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经济类综合门户网站和权威的在线经济数据中心。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