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世界最贵书籍估价数百万英镑|俄客机高空断电 迫降无人伤亡|乌克兰盐矿变医院治呼吸疾病|
全球电脑病毒排名出炉 20年破坏力最大
2006-07-06 19:12:0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环球在线消息:7月6日消息,据外电报道,20世纪80年代前半期,计算机病毒大多处于实验室阶段。偶尔有少数几种病毒会感染Apple II平台。但毕竟,仍在人们但掌控之下。

但到了1986年,一种名为“Brain”的病毒通过5.25英寸软盘首次大规模感染计算机。当然,与今天的病毒传播速度相比,Brain要逊色太多。如今,20年过去了,人们仍在与病毒苦苦斗争。而且,这场斗争比以往更加艰苦。

美国《Techweb》网站日前评出了20年来,破坏力最大的10种计算机病毒:

1. CIH (1998年)

1998年6月爆发于中国台湾,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危险、破坏力最强的计算机病毒之一。在全球范围内造成了2000万-8000万美元的损失。

2.梅利莎(Melissa,1999年)

1999年3月26日爆发,这种基于Word的宏脚本病毒感染了15%-20%的商业PC,给全球带来了3亿-6亿美元的损失。

3. I love you (2000年)

2000年5月3日爆发于中国香港,这是一种VB脚本病毒,给全球带来100亿-150亿美元的损失。

4.红色代码(Code Red,2001年)

2001年7月13日爆发,给全球带来26亿美元损失。

5. SQL Slammer (2003年)

2003年1月25日爆发,全球50万台服务器被攻击,但造成但经济损失较小。

6.冲击波(Blaster,2003年)

2003年夏爆发,数十万台计算机被感染,给全球造成20亿-100亿美元损失。

7.大无极.F(Sobig.F,2003年)

2003年8月19日爆发,为此前Sobig变种,给全球带来50亿-100亿美元损失。

8.贝革热(Bagle,2004年)

2004年1月18日爆发,给全球带来数千万美元损失。

9. MyDoom (2004年)

2004年1月26日爆发,在高峰时期,导致网络加载时间慢50%以上。

10 Sasser (2004年)

2004年4月30日爆发,给全球带来数千万美元损失。

来源:赛迪网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驻阿美军经历的惨烈八月
2010年是美军在阿富汗最惨重的一年,迄今已有321人被杀害,北约安全部队共有485人死亡。 >> 详细

论坛
那些超级经典的国产老品牌
飞跃、解放鞋这些老国货的“回潮”是集体怀旧的投射,而不仅是时尚潮流的简单跟风、复制。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