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世界最贵书籍估价数百万英镑|俄客机高空断电 迫降无人伤亡|乌克兰盐矿变医院治呼吸疾病|
独立日吃热狗比赛老饕云集 小林尊六连冠
2006-07-06 10:59:2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独立日吃热狗比赛老饕云集 小林尊六连冠

多图:小林尊和亚军获得者切斯纳特(左)棋逢对手 (路透社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当每年7月4日美国独立日来到的时候,纽约市总要举行一场国际吃热狗比赛,吸引了世界各地自认食量超群的选手参加。但从6年前开始,这一比赛的冠军就一直被日本人小林尊所垄断。在今年的比赛中,小林尊不但获得了六连冠,而且再度打破了由他本人保持的吃热狗世界纪录。

据美联社报道,今年27岁、体重仅为160磅(约72.6公斤)的小林尊和众多“虎背熊腰”、体形巨大的欧美选手比起来显得异常“瘦弱”,但却因为惊人的食量而获得了“飓风”绰号,他曾经在比赛规定时间内吃掉17.7磅(约8公斤)的牛脑。

自从2001年首度获得吃热狗比赛冠军后,小林尊便一发而不可收,连续五年卫冕成功,今年更是志在必得。他招牌式的“所罗门吃法”是把热狗一分为二,再放入口中,据小林尊说这样可以节省一半咀嚼时间。

而本次比赛最有可能对小林尊造成威胁的选手是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乔伊·切斯纳特。切斯纳特体重220磅(约99.8公斤),目前还是一名学生。他曾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资格赛上于12分钟内吞下50个热狗,创下了吃热狗的美国纪录。因此许多美国人都希望切斯纳特能够一举击败小林尊,为美国人捧回阔别6年的冠军头衔。

在比赛开始阶段,切斯纳特气势逼人,两只手拼命地往嘴里塞热狗,颇有一股“风卷残云”的气势。反观小林尊却是不慌不忙,仍然用自己发明的“所罗门吃法”一个一个地“消灭”热狗。这就使切斯纳特在比赛开始阶段取得了领先,而前来观战的美国观众开始大声欢呼,仿佛切斯纳特已经胜券在握。

不过好景不长,随着比赛的进行,切斯纳特吞咽热狗的速度越来越慢,他的脸涨得通红,额头上也浮起了青筋。而小林尊则是脸不变色,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比赛。终于在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的时候,小林尊超过了切斯纳特,并再也没有给后者翻盘的机会。

赛后进行的统计表明,小林尊在12分钟的时间内共吃掉了53.75个热狗,不但成功卫冕,而且还打破了自己在两年以前创造的吃下53.5个热狗的世界纪录。而切斯纳特也是虽败犹荣,他在比赛中“干掉”了52个热狗,创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也打破了美国的纪录。

除了这两名冠军争夺者外,参加今年比赛的著名选手还包括韩裔选手“黑寡妇”索尼娅·托马斯,世界吃派(馅饼)纪录保持者、体重425磅(约192.8公斤)的埃里克·布克。而另一个引人瞩目的选手是来自西雅图的埃里克·丹马尔克,他在仅仅吃掉22个热狗后就退出了比赛。

美国人对吃热狗可谓情有独钟,仅在独立日当天就能消耗8000多万只热狗。自1916年起,纽约的康尼岛(Coney Island)每年都在独立纪念日举行吃热狗比赛。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项赛事的冠军近年来却一直被日本人把持。除了小林尊的六连霸,日本人新井和也以12分钟吃下31只热狗的成绩在2000年夺冠。美国人能否在明年一解没有夺冠的“七年之痒”,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大宝)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特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看看全球最快跑车排行榜
近日,美国汽车媒体topspeed评选出10款最快的跑车,这其中绝大部分都是限量款跑车。 >> 详细

论坛
西班牙美食 国人不敢恭维
墨鱼汁海鲜饭不仅是西班牙的传统菜谱,还经过各地厨师的改良变得更加受人青睐。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