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科技新知
“发现”号泡沫材料出现裂缝 再次推迟发射(组图)

[ 2006-07-04 10:26 ]

 

组图:一道裂缝突现在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外部燃料箱的泡沫绝热材料上。(NASA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今年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升空可谓一波三折,因天气原因发射计划被两度延迟后,日前又因为机械故障可能被再度推迟发射。

7月3日,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的地面工程师在检查中发现“发现”号外部燃料箱的泡沫绝热材料上存在裂缝,此前定于当地时间7月4日发射升空的计划有可能被再度推迟。

据美联社报道。在昨晚检查矗立在发射架上的“发现”号时,专家发现其外部燃料箱存在裂缝。这道裂缝长约12.7厘米,深约3毫米。虽然裂缝不大,但国家航空航天局高层随即紧急磋商是否延迟4日的发射以修复裂缝。

目前美国国内专家们在是否延迟发射问题上显示出明显分歧。一些学者认为,泡沫绝热材料裂缝问题不可小视,2003年哥伦比亚号失事正与泡沫材料脱落有关。而另外一些专家则认为不要因为细小的裂缝大惊小怪,延误航天飞机的发射。

据悉,“发现”号此次升空的主要任务是进行穿梭检测科技试验,向国际空间站提供补给,并把欧洲空间机构的宇航员托马斯·赖特送到空间站执行任务。 (欧叶)


Page: 1234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