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科技新知
美网络公司联手打击互联网儿童色情行为

[ 2006-07-03 15:54 ]

 

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27日报道,由于受到美国政府的压力,美国一些网络公司开始联手打击互联网上的儿童色情行为。 

报道说,6月下旬,美国在线、微软和雅虎等公司联合起来,就打击网上儿童色情行为展开合作。这些公司计划出资100万美元,帮助全美失踪和受剥削儿童保护中心建立相关数据库。这个数据库将可帮助识别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儿童色情图片或录像。 

今年5月,美国司法部长阿尔韦托·冈萨雷斯要求网络公司帮助保存网上儿童色情信息传播者的资料。 

《纽约时报》援引美国在线的首席法律顾问约翰·瑞安的话说:“当司法部长要求打击网上儿童色情行为的时候,这些公司商讨如何采取集体行动应对这一问题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 

瑞安说,此前,这些公司已经在打击垃圾邮件等方面进行了合作。(完)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