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科技新知
美捕获"超级孕妇"双髻鲨 一尸56命惹唏嘘

[ 2006-07-03 11:45 ]

 

长相奇特的双髻鲨。

环球在线消息:不久前,美国佛罗里达州居民捕获了一条580公斤重的双髻鲨,是目前有纪录的最重的双髻鲨。但科学家经过尸检后发现了这条母鲨鱼体重的秘密,它的肚子里正孕育着55条小生命,这也是目前发现的一次性怀有鲨卵数量最多的双髻鲨。

据美联社报6月30日报道,佛罗里达州莫特海洋实验室的科学家对这条鲨鱼尸检后发现,它的年龄约在40至50岁之间。在它肚子里的55个鲨卵中有52个已经接近成型,还有几天就要降生了。

此前,科学家一直认为双髻鲨一次性孕育的受精卵一般在20~40个之间。像生育能力这么强的双髻鲨还从未见过。但遗憾的是,这些小生命却没有机会降生了。莫特海洋实验室的韦特尔博士说:“尽管我们很感激渔民们送给我们一个如此独一无二的标本,但看到这么多鲨卵在马上要降生的时候却死于母鲨腹中,这让我们很难过。”

这条大型双髻鲨是5月23日在佛罗里达州的波卡格兰德被捕获的。它长4.42米,重达580公斤,头部的横跨就有91厘米长,渔民们化了整整5个小时才将它拖上岸。此前有记录的最大双髻鲨只有450公斤,因此,这条巨无霸很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双髻鲨。由于它是特制的钓鱼工具捕获的,因此它还有望刷新世界垂钓纪录。国际垂钓协会将在7月对这项纪录进行认证。(康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特稿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