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橄榄球星1米爆炸发型获百万美元投保|新书揭秘法国第一夫人情史和整容内幕|霍金新书:上帝不是造物主|
"发现"号发射在即 发射安全遭质疑(多图)
2006-06-29 13:36:2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6月27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发现”号航天飞机的七名机组人员出席新闻发布会。“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于7月1日发射。目前,机组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准备。新华社发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7名成员合影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7名成员当地时间27日抵达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进入最后准备阶段。而在一天前,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一名工程主管却因力挺质疑发射计划的下属而被调走。如果不出意外,“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于7月1日重返太空。此次“发现之旅”更加“任重道远”。

“发现”号整装待发

距今日还有3天发射

“发现”号航天飞机定于美国东部时间7月1日下午3时49分(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3时49分)发射,这是美国自3年前“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后第二次发射航天飞机,上一次任务由“发现”号去年完成。

此次“发现”号机组指令长史蒂夫·林赛带领6名机组成员驾驶训练机从位于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约翰逊航天中心出发,于当地时间27日上午抵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尽管前途充满未知,即将踏上太空之旅的7名宇航员在媒体前状态比较放松。

林赛说:“我们已经训练够久了,一切准备就绪。”

宇航员皮尔斯·塞勒斯按照计划应在“发现”号为期12天的飞行任务中完成至少两次太空行走。“我希望今后几天内天气能有所改善,”他说。

发射安全遭质疑

除天气因素之外,航天飞机安全问题一直是关注焦点。该不该发射?够不够安全?并非所有人都给出肯定答复,质疑者中不乏NASA内部设计人员。在约翰逊航天中心担任工程主管的查利·卡马尔达就因此遭到临阵撤换。

据美国《今日佛罗里达》和《休斯敦纪事报》率先披露,卡马尔达26日向同事发送电子邮件说,他已经被调离现在的岗位。

卡马尔达并未在信中说明调动的具体原因,只称自己“不能认同用流言蜚语、含沙射影、闲言碎语及暗箱操作的方式去毁掉别人前途或名声的做法”。“我拒绝放弃自己的岗位,而且提出要求说,想要我停止参与此次任务,就得把我从这个位置上撤走,结果我被调走了,”他写道。(孙浩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北京晨报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一个非常诡异的渡假海滩
圣马丁岛上的Maho度假海滩被认为是世界上最诡异的海滩:硕大的飞机与游人擦身而过! >> 详细

论坛
盘点最恐怖的10种致命杀手
这些美丽的植物总给人们带来无限的遐想,可在它们美丽的外表下却隐藏着巨毒。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