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大千世界
伊战双腿残疾士兵与布什白宫慢跑(多图)

[ 2006-06-29 12:07 ]

 

组图:6月27日,布什与巴奇在白宫跑步。(路透社)

环球在线消息:布什自从几年前膝盖受伤后,已经很少跑步了。不过,他这点伤比起美国陆军士兵克里斯琴·巴奇来说,就不算什么了。在美军发动的伊拉克战争中,巴奇的双腿全废,不得不换上了假肢。6月27日,布什和巴奇在白宫南草坪上一起进行了慢跑。

据美联社6月27日报道,身穿黑色T恤衫和黑色短裤的布什与巴奇跑了有半英里路。当他们跑到一半时,停下来接受了记者采访。当时巴奇就把手搭在布什的肩膀上以保持平衡,而布什则开玩笑说:“他(巴奇)把总统跑得筋疲力尽。”

去年7月,当时22岁的巴奇在伊拉克执行任务时被路边炸弹炸断了双腿。后来,他接受了截肢手术,其中一条腿是从膝盖以下全部截除。巴奇发誓不让残疾阻碍自己的行动,在安装了假肢后,他就以极大的毅力开始了恢复训练。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想跑步,我想游泳,我想骑山地车。我想做我受伤前能做的所有事情。”

如今,巴奇总算实现了跑步的愿望,也许不久后,他还可以和布什再比比车技。下个月就要满60周岁的布什说,他因为膝盖伤痛而放弃慢跑,但巴奇的勇气令他深受鼓舞。接受完采访后,布什还劲头十足地喊道:“我们还没跑完呢!快让开跑道!”

像巴奇在伊战中负伤致残的美军士兵还有很多,还有些更不幸的人把年轻的生命永远留在了伊拉克。根据五角大楼6月15日公布的数字,在伊拉克死亡的美军士兵已超过2500人,还有1.84万多人在执行任务时受伤。这一数字意味着,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平均每天就有2名美军士兵死亡。在阵亡的美军士兵中,1972人在执行任务过程中死亡,其中许多人死于路边炸弹,其余528人死于其他原因。另外,有8500多名伤员在接受治疗后没有重返部队服役。(康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特稿


Page: 1234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