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王室风云
查尔斯年收入1400万英镑 有人建议彻底调查

[ 2006-06-29 11:27 ]

 

环球在线消息:英国王室日前公布的一份年度财政报告显示,王储查尔斯在2005/06年度的个人收入为1400万英镑,比上一年度增长约6%。

查尔斯与卡米拉在一起开怀大笑。(资料图片)

***生财有道、收入不断增加

综合英国多家媒体报道,6月26日,英国王储查尔斯官邸克拉伦斯宫的一份报告公布了查尔斯王储过去一年的收入和开支情况。

据悉,查尔斯的1400万英镑收入中的大部分来自他名下的领地。早在14世纪,英国国王爱德华三世就将康沃尔地区144万英亩农田赐给自己的长子,此后这片田园成了王室的财产。

如今,这田地的主人正是查尔斯,他将自己的领地出租,换取大量的租金,而且按照王室习惯,查尔斯不必为这块地缴纳遗产税,所以这笔钱绝对属于赚得容易。近年来,由于这一领地的商业地产租赁和投资收入增加,查尔斯的收入也跟着节节攀升。

克拉伦斯宫的报告说,查尔斯2005/06年度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329.6万英镑,这一数字较2004/05年度有所增加,当时他缴纳的税款为326.3万英镑。

除了1400万英镑的收入,查尔斯还能从政府获得200万英镑“补贴“,这笔钱主要用来支付他的官方出访和办公室的日常开支。
Page: 12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