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大千世界
巴菲特共进午餐?eBay出价已超50万美元

[ 2006-06-29 10:56 ]

 

巴菲特

环球在线消息:想和大名鼎鼎的“股神”巴菲特共进午餐吗?为了获得这个难得的机会,人们可能需要支付至少50万美元。目前,“巴菲特午餐约会”正在eBay火热竞拍,竞价已经超过50万美元,最终的成交价可能还更高。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75岁的巴菲特从2000年起开始拍卖“巴菲特午餐约会”,并将拍卖所得捐赠给旧金山的非营利组织格莱德基金会(Glide Foundation),用以资助穷困者和无家可归者。

2006年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竞拍出价达到了历史新高,截止到北京时间6月27日下午17点,已经有不止一人出价超过50万美元,有人甚至开出了50.24万美元。

今年的竞拍为期一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6月29日晚上结束,最终获胜者将同巴菲特在纽约曼哈顿的牛排连锁店共进午餐,获得向巴菲特讨教经营战略和投资哲学的机会。

加州帕波莱投资基金创始人莫尼斯?帕波莱是此次竞拍的积极出价者之一,帕波莱表示:“也许有人会说,为一顿午餐花费这么多钱不值得,但对于那些追随巴菲特投资理念挣了数百万美元的人来说,这根本不算什么。”

最初,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拍卖在美国旧金山进行,从2003年开始转而采用著名的eBay网络拍卖平台。

2003年,纽约对冲基金公司的主管约翰?埃尔霍恩以最高出价25.01万美元获胜,赢得向巴菲特讨教投资秘笈的机会;2004年,新加坡人贾森?朱以20.21万美元赢得竞拍,之后又把捐款追加到25万美元;2005年最高为出价35.11万美元,获胜者身份未知。

最近,巴菲特再度引起了全世界的莫大关注。日前,他宣布将捐出自己全部资产的85%用于慈善事业。对于目前身价高达440亿美元的巴菲特来说,这意味着他将捐出370亿美元的巨款。这个数字也使得这笔捐款成为美国史上最大的一笔个人慈善捐款。

更有意思的是,这笔捐款最大的受益者将是由世界首富盖茨一手创立的“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有人戏谑地将此称为“世界二富给首富的进贡”。(张春燕)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特稿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