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王室风云
日本皇太子全家将赴荷兰 雅子妃三年来首度出访

[ 2006-06-26 12:24 ]

 

皇太子浩宫一家

环球在线消息:日本掌管皇室的宫内厅宣布,皇太子浩宫一家八月中旬到下旬将到荷兰度假,此行是应荷兰女王毕翠克丝的邀请。据悉,皇太子一家此行的另一目的是让雅子妃借机调养身体,这将是雅子妃三年半以来首度出访海外。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宫内厅的野村一成表示,荷兰女王毕翠克丝早在一年前就提出邀访,但为了配合皇太子浩宫长女爱子在幼儿园的学习时间,因此决定这个暑假前往荷兰。此外,雅子妃的医疗团队也表示,浩宫一家三口可以在安静的环境中休养,而且在不同的环境下吸收新的体验,对雅子妃的病情治疗有非常大的助益。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雅子妃由于“皇位继承生子嗣”的压力、多前往海外访问的机会不多等问题,造成身体失调,二零零三年十二月起到现在还持续疗养中,经医师诊断是罹患适应不良的症状,医师曾一度建议雅子妃到海外静养,但迟迟未实现。

雅子妃身体未完全复原,一边接受调养,一边参与公务,身体仍出现容易疲倦的状况。

日本皇室与荷兰皇室的交流相当密切,二零零二年浩宫曾出席荷兰王子威廉亚历山大的结婚典礼。雅子妃的父亲小和田恒在任职国际法庭的法官时,与夫人优美子曾在荷兰居住过。

雅子妃嫁到皇室之后,在二零零二年十二月曾到新西兰、澳洲等地进行海外访问,八月的荷兰之行是暌违三年半的海外访问。

来源:中新网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