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独家精品
和切尼私交甚好 众人评说菲利普•梅里尔

[ 2006-06-26 10:27 ]

 

菲利普·梅里尔

环球在线消息:从菲利普·梅里尔神秘失踪开始,他的很多昔日朋友、同事就开始密切关注着搜救信息。在最后他家人宣布认定他死亡后,人们都纷纷表示难过和遗憾。很多人印象中,梅里尔都是一个精明能干、有教养、意志坚强的人,而且他很健谈、很幽默。

美国副总统切尼(左)和梅里尔

·美国副总统切尼将梅里尔称为“朋友、顾问、爱国人士”。切尼还坦言,他和梅里尔一起在华盛顿工作的日子里,梅里尔和他的妻子埃莉诺都是他们家最亲密的朋友。切尼评价说:“梅里尔是很难得的人之一,不管做什么,他总是很努力也总是能获得成功,他在政治、商业和慈善领域都有重要贡献。”

·马里兰大学菲利普·梅里尔新闻学院的负责人托马斯·昆克尔评价说:“作为一名年轻人,他(梅里尔)抓住机会,成功发展自己。成年后的很多时间,他将很多机会提供给了别人。”

·在梅里尔曾经就读的科内尔大学副校长托马斯·布鲁斯也对梅里尔评价很高,他说:“梅里尔对科内尔大学和该校学生提供了长期的、热心的支持,他投入了相当多的时间和精力,过去和现在的很多学生都从他的智慧和慷慨中获益。”

·梅里尔昔日在政界和商界的同事比尔·梅尔说,在梅里尔失踪前一周,他们两人还一起共度了一天。他说:“梅里尔总是有胆量去做很多事情。”

·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前市长摩尔说,梅里尔个性很强,比较独断专行,绝对不会轻易妥协。他说:“和他(梅里尔)一起合作让人难以忍受,因为你要么一切听他的,要么你就是他的敌人。”

·马里兰州的前高官帕瑞斯·格林登林也说,梅里尔以观点强硬著称,他还经常以很强硬的口气表达自己的观点。不过,格林登林说:“和他进行激烈的智慧交锋,我也扩充了很多知识,和他谈话从来不会让人厌烦。他知识丰富,而且绝对相信自己是正确的。”

***链接1:梅里尔的家庭

梅里尔事业成功,家庭也很幸福。他和妻子埃莉诺一直关系不错,当年妻子和他一起买下《首府》日报,并积极支持他在传媒领域施展才华。在梅里尔离开传媒业的时间里,埃莉诺很好地接管着他的事业。所以,梅里尔失踪并被认定为死亡后,妻子埃莉诺也会继续掌控传媒集团的大事。

梅里尔和妻子育有一个儿子道格拉斯、两个女儿凯茜和南茜,还有四个孙子辈。

***链接2:梅里尔与《华盛顿人》

《华盛顿人》是美国著名时政杂志,杂志定位很高,目标读者为城市高收入、高学历的“精英阶层”。得益于老板梅里尔和美国政坛高官关系密切,美国副总统切尼的妻子也曾经在《华盛顿人》工作多年,所以《华盛顿人》经常能挖到猛料,爆出各种让人意想不到的政治内幕,曾经引起轰动和关注。

作为传媒集团的重要一员,该杂志也让梅里尔在全美大出风头。不过,也正是由于自身与政界的特殊关系,梅里尔对该杂志的记者和编辑也有所管制。

最典型的故事是2004年9月,美国传记作家基蒂·凯莉女士推出新书《家族:布什王朝的真实故事》,书中曝出的种种“内幕”令人目瞪口呆。但不久之后,凯莉被老东家《华盛顿人》杂志炒鱿鱼,理由是她在书中胡乱攻击总统“私生活”。

凯莉是美国著名传记作家,以挖掘名人隐私著称。她的《家族:布什王朝的真实故事》尽管被白宫怒斥为“垃圾”,但却卖得很是红火,她也因此大赚一笔。但凯莉万万没想到,这本书竟然让她砸掉了几十年的“金饭碗”。

原来,凯莉是《华盛顿人》杂志的记者,为该杂志撰写独家报道长达32年,该杂志一直也是凯莉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可是,在风头出尽之后,《华盛顿人》毫不留情地炒了她的鱿鱼,理由是她在书中乱讲布什坏话。

凯莉愤怒地表示,她之所以被炒,纯粹是因为《华盛顿人》的老板菲利普·梅里尔和布什父子、副总统切尼私交非常好。(张春燕)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