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科技新知
美国科学家首次观察到“基因冲动”现象

[ 2006-06-15 14:13 ]

 

环球在线消息:2006年6月12日外电消息:美国纽约耶西瓦大学艾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的科 研人员使用罗伯特·辛格教授及其同事利用发明的显微镜技术实时观察了单个基因的“冲动”行为。

观测基因在生物体如何发育方面发挥主要作用,爱因斯坦医学院的科研人员 在细菌内非直接地观测到一个现象:信使核糖核酸的形成脉冲以不规则的间隔时间打开和关闭。

主要研究人员辛格把基因比作一个自动调温器:“持续给一个房间加热的话将会造成浪费,使房间内温度过热。解决方法就是使用自动调温器,它可以自动调节温度的高低。同样,细胞也需要基因的打开状态——但是在错误的时间存在 太多活动也是一个问题,因此需要调节到少量的活动,需要基因保持关闭状态。 ”

此项研究发表在《当今生物学》(美国)杂志上。

来源:雅虎科技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