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日本艺术家建造“拉链船”|丹麦发明家自制载人火箭 月底试射|DNA显示希特勒或为犹太人后裔|
中国城市包容性排名 三亚第一京沪靠后
2006-06-12 15:25:0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城市包容性排名 三亚第一京沪靠后

三亚景色

环球在线消息: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根据近日发布的《零点宜居指数——中国公众城市宜居指数2006年度报告》显示,宁波、厦门和成都位列中国宜居城市前三名,而城市包容性排名的前三位则分别为:三亚、成都和深圳。

在本次调查的20个城市中,排在前五名的城市有宁波、厦门、成都、苏州和三亚,入围的大部分是沿海中小城市;而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排名相对都比较靠后。

研究人员认为,沿海中小城市经济发展迅速,对人才的吸引力比较强,生活比较悠闲,因此居民的宜居感受比较强;大城市虽然发展机会比较多,但是个人居住条件、社区条件、生态环境、公共交通等宜居必备因素相对都比较差,因此综合来看,大城市居民对宜居的评价偏低。

《报告》称,“文化兼容性”是判定一个城市开放程度与宜居程度的标准之一。调查结果表明,在中国的主要城市里,本地人对外地人的包 容程度不如表面所见那么高,城市之间包容性表现得分差异也较大。外地人对沟通、就业和就学三方面的平等性评价低于本地人。其中,在就业和就学上,外地人认为,城市的平等容纳能力较低。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的本次调查采用多阶段随机抽样方式,于2006年4月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深圳、大连、济南等20个城市的2553名18岁至60岁常住居民进行入户访问。

附:宜居城市排名(前20名):

宁波、厦门、成都、苏州、三亚、深圳、青岛、桂林、珠海、上海、天津、南京、大连、杭州、昆明、广州、重庆、西安、北京、武汉。

来源:成都日报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鱼坚强 畸形独眼鲤
有条奇特的鲤鱼,从右侧看它一切正常,但从左侧看,这条鲤鱼居然没有眼睛,头部仅一个鼻孔。 >> 详细

论坛
航拍美国住宅
不仅有城镇远景、房屋街道近景图片,还有住宅参考价格!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