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览>大千世界
走遍2006德国世界杯赛场——纽伦堡赛场

[ 2006-06-08 19:20 ]

 

环球在线消息:本届世界杯所有比赛将在12个德国城市举行。全球数以亿记的观众将通过电视镜头目睹这十二个场地的比赛,这十二个足球场将为全世界的球迷以及各支球队的球员展开足球狂欢的空间。

位于纽伦堡的弗兰肯体育场(Franken Stadion, Nurnberg)是德国甲级球队纽伦堡队的主场,可以容纳45500名观众。弗兰肯体育场和柏林以及斯图加特三座体育场是12座世界杯球场中拥有跑道的综合体育场。

本届世界杯承办比赛场次:

时间

组别

对阵

6月11日

D组

墨西哥 vs 伊朗

6月15日

B组

英格兰 vs 特里尼达和多巴哥

6月18日

F组

日本 vs 克罗地亚

6月22日

E组

加纳 vs 美国

6月25日

 

八分之一决赛

纽伦堡位于德国巴伐利亚州的中法兰克盆地,人口将近50万,是德国的通信、多媒体以及医药领域中心,也是德国的第七大经济区。纽伦堡队是德国历史最悠久的足球俱乐部,共赢得过9次德国联赛冠军,成为仅次于拜仁慕尼黑的夺冠大户。

法兰克人体育场的前身是市政球场,1987-1991年间球场在翻新时更名为法兰克人体育场。球场为了迎接世界杯的改造工程于2005年4月宣告完工,改造后的球场容量达到41926人(其中坐席数36898个),是本届世界杯仅有的三座仍然保留田径跑道的球场之一。法兰克人体育场在今年夏天承办了三场联合会杯赛事,其中包括小组赛阶段的德国对阿根廷,半决赛德国对巴西的两场重头戏。

法兰克人体育场主看台一侧的地面部分被改造为300平米的混合区,主看台为三层VIP包厢和提供给媒体报道的转播区。这个球场另外一个特别之处就在于球场拥有的一个巨大的蓄水池,能够保证提供体育场全部的浇灌所需。根据各个区域的特殊性,球场照明供应商飞利浦公司也根据这一特色夺身订造了一整套完善的照明方案,令现场观众在始终如一光亮、清晰的环境中充分地享受比赛。环保概念是法兰克人体育场的身份标牌,在这里任何设计都是保证最大程度的资源利用。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