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英国穷渔夫乘豪华游艇娶加拿大超级富二代|天文学家发现巨型磁星 对黑洞理论形成挑战|驻伊美军战斗部队全部撤出 奥巴马称兑现承诺|
各国领导人真实工资揭密 默克尔排榜首
2006-06-07 11:16:49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环球在线消息:世界各国总统和总理们每月工资单上的数字是多少?最新一期法国《快报》杂志发表题为《各国领导人的真实工资》的封面文章,以一个翔实的排行榜对这个问题作出了解答。

在民主制度健全的欧洲,合理、透明和循规守法被认为是各国领导人工资的三大特点。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和国际影响力的不同,导致欧洲各国领导人收入不同。德国总理默克尔以每月21262欧元的收入排在榜首,爱尔兰、法国、卢森堡、奥地利的领导人紧随其后,斯洛伐克总理则以每月2684欧元的微薄收入位居末席。在瑞典、丹麦、荷兰等高收入国家,国家领导人的月收入仅在1万欧元左右,这被认为是社会平等的现代国家的标志之一。

世界其他主要国家领导人的月收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为24000欧元,美国总统布什为22784欧元,俄罗斯总统普京为4250欧元,巴西总统卢拉为2900欧元。

在拉丁美洲,由于民众对于收入不等现象日益不满,各国领导人近年来发起了给自己“减工资”的运动。阿拉伯国家的领导人依靠丰富的石油资源领取“天价工资”,这让世界各国领导人自叹不如。

法国杂志似乎有“排名癖”。《观点》杂志就以《2006法国医院排行榜》作了封面文章。该杂志记者对700家法国医院进行综合评估。北部城市里尔的“大学医疗中心”位居榜首,而首都巴黎则集中了绝大部分优秀医院。看来,法国的“中央与地方发展不平衡”现象在医疗领域同样存在。

围绕德国世界杯这一卖点,图片杂志《巴黎竞技画报》将法国著名前锋亨利和他女友的巨幅照片放上了封面,并以《球星和他们的女人》作为封面文章,向球迷揭示他们绿茵场上偶像们的私生活。《新观察家》杂志则将极右派政客勒庞的侧脸照片放在封面,警示法国选民,勒庞完全可能在2007年的总统大选中进入第二轮,一场新的“政治地震”或许会在明年爆发。

来源:国际在线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奇幻的水底摄影
水底世界令人向往。水中的一切,好像都将时间伸展,放慢。人类总是很享受在水中的感觉。 >> 详细

论坛
世界盛产美女城市排行榜
日前有国外媒体评选出世界上十大盛产美女的城市。第一名是哪个,恐怕很多人想不到。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