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探秘南亚 带您穿越千年时空的辉光|女性青春期年龄提前至七八岁 肥胖是主要诱因|日首相就殖民统治向韩道歉 国内外均褒贬不一|
为救危重患儿 美国医生中断手术为其输血
2006-05-29 08:58:4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为救危重患儿 美国医生中断手术为其输血

美国“白衣天使”温斯顿输血时的一幕。(美联社图片)

环球在线消息:当人们正在为世风日下的医疗风气而痛心不已时,美国的一位外科医生却让世人又找回了一点对医德的希望,因为这位“白衣天使”不仅积极参加志愿医疗活动无偿为患者看病,甚至还在手术期间为急需输血的患者献血。

据美联社报道,5月初,这位名叫温斯顿的小儿科医生跟随国际心脏病医疗队前往萨尔瓦多进行志愿治疗活动。5月11日,当他在给一位8岁的小患者进行手术时意外发现,患者失血过多,而他们一时之间无法找到药物止血。

由于患者血型少有,血库的血浆不足,他们短时间内也找不到合适的供血者,于是温斯顿当即决定中断手术为小患者献血。献完血后,早已疲惫的温斯顿并未稍加休息,只是吃了一块点心补充体力,又马上返回手术台继续工作。

温斯顿5月2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小患者当时的生存希望很渺茫,他想要尽最大努力救活他。温斯顿表示,他只是临时想到了这个办法,此前,他“从未这么干过”。

在谈到这次医疗活动时,温斯顿感慨道,他们睡得很少,吃的也不多,工作非常劳累,但是看到他的血液输入那个孩子的身体时,他感到非常开心。

据悉,这名小患者已经脱离危险,目前已被父母带回家疗养。(万艳)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特稿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冰面上竟然还能这么玩!
美国艺术家在西伯利亚贝加尔湖的冰上,创作出一个面积达23.31平方公里的巨型几何图形。 >> 详细

论坛
顶级PS作品欣赏
PS魔力无群。它无所不能充满想像的工具让所有使用者永远不会完全掌握。请看最新的PS作品。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