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万人发帖批父母:中国父母最虚荣!|美科学家称月球“到处有水” 人类进驻不遥远|美17岁男孩淘网2年将旧手机换成保时捷|
十大危机公关排行榜
2006-04-25 15:50:5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环球在线消息:危机事件就像一个"照妖镜",它折射出不同跨国公司的公关处理能力。如何处理突如其来的“危机”,直接影响着消费者对这些公司的信任感。

中国人对国内公司以及跨国公司的危机公关事件已见怪不怪,屈指一数,至少就有肯德基和麦当劳的苏丹红和禽流感事件、杜邦的特氟隆事件、联合利华立顿红茶事件以及宝洁的SK-Ⅱ事件以及高露洁的牙膏致癌事件等等。

危机事件就像一个照妖镜,它折射出不同跨国公司的公关处理能力。如何处理突如其来的“危机”,直接影响着消费者对这些公司的信任感。

十大危机公关排行榜

NO.1   索尼“问题相机”事件——最佳善后处理

事件:2005年10月,索尼突然爆出其生产的数码摄照产品的核心部件CCD存在瑕疵,并且蔓延至除松下、三洋等极少数品牌外的所有日系数码相机企业。

公关措施:开始质疑国家照相机的检测标准;随后承认检测报告并进行公开道歉,公告可以免费维修;最后允许购买“问题相机”的消费者退货。

公关亮点:在事件发生一周以后,及时作出道歉及退货决定,挽回消费者的信任。

败笔:索尼态度在一周内发生重大转变,主要考虑退货损失和不退货品牌形象遭遇的损失,二害相权取其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毛骨悚然的意大利地下墓穴
在一个神秘天主教地下墓穴,人们可与保存完好的8千具木乃伊尸体面对面近距离接触。 >> 详细

论坛
被埃及法老诅咒过的珍宝
法老的诅咒,忠实地守卫着法老陵寝的安宁,同时给奢望与法老分享财富的人们以惩罚。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