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40吨重鲸降游艇 南非夫妻大难不死|日本首相夫人写书谈老公 直抒褒贬不偏袒|消暑避夏好去处 无名宝宝钻西瓜纳凉引爆网络|
国家品牌价值几何 德国制造位居第三
2006-04-24 17:08:3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环球在线消息:“德国制造”这一品牌对德国经济增长作出了显著贡献。现在,专家首次对国家形象的价值进行了计算。“德国制造”的商标在世界市场上绝对可以令人们趋之若鹜。而且这不仅是指德国的机械设备或者汽车,来自德国的管理人员也会比来自土耳其或是南非的经理更容易得到职位。市场营销专家西蒙·安霍尔特在全球市场调研公司的帮助下,对“德国”这一品牌的价值进行调查研究后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在日前首次公布的调查结果中,安霍尔特指出了品牌形象对一个国家未来国内生产总值的影响。调查结果称,如果第三方持有“德国制造”品牌的话,获得这一品牌则需支付大约45820亿美元。这大约相当于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67%。

对企业品牌价值的研究早已有之,现在安霍尔特和全球市场调研公司首次对单个国家的品牌价值进行了计算。因为一个国家的形象对于价值评估具有显著影响,不管是商品、旅行目的地、政治、文化、投资地点还是员工。为政府机构提供地区和城市营销战略咨询的安霍尔特说:“同样的产品贴上‘德国制造’的标签,其售价就比盖上其他印记的产品高得多。”

当然价值最高的还是“美国制造”,其品牌价值据安霍尔特计算达178930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日本制造”,其价值在62050亿美元左右。

继美国和日本之后,“德国”这一品牌在世界居第三。英国以34750亿美元排名第四,随后是法国(29220亿美元)和意大利(28110亿美元)。在调查涉及的35个国家中排名最后一位的是波兰,“波兰制造”的价值只有430亿美元。

安霍尔特首先对单个国家的形象以及对其未来经济表现的预期进行民意调查,随后借助调查结果来计算国家的品牌价值。共有来自35个国家的25907人接受了调查。接受调查者对自己和其他国家的文化、政治、经济、人口、投资潜力以及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吸引力进行了评估。

德国在教育和推动科技创新方面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美国在教育方面拔得头筹,日本则在创新能力方面领先。此外,安霍尔特在调查中还对这些国家的体育形象进行了研究。在这方面,德国同样名列第三位,居美国和俄罗斯之后。

摘自(《德国金融时报》)

来源: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英国女郎誓当“集男女王”
英国女郎桑德丝誓当《欲望都市》女主角之一萨曼莎的真人版,做“集邮女王”。 >> 详细

论坛
外媒评选的十大奇怪小吃
看看这十种奇怪的小吃,你敢吃几种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