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NASA “绿色超音速”飞机 2035年投入使用|武尔夫当选德国新总统 执政联盟“虽胜尤败”|发展中国家人IQ低?美研究结论涉嫌种族主义|
空气污染恶化 香港宜居城市排名下滑
2006-04-03 14:17:3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香港报道,咨询公司ECA International对世界各城市的最新调查显示,由于空气质量日益恶化,香港作为适宜外派雇员居住城市的排名已大幅下滑。ECA International向雇主出售有关生活条件和岗位艰苦程度补贴方面的咨询建议。

对亚洲籍海外雇员来说,香港在2005-06年度的排名已从2004-05年度的第20位降至32位,下滑原因完全是因为空气污染和不断上升的健康风险,包括禽流感对人类的危险。

新加坡蝉联最适宜居住城市的首位,随后是悉尼、墨尔本和堪培拉三座澳大利亚城市。由于排名时考虑了“外部孤立”权重(基本上就是离开本国的距离),亚洲籍海外雇员最喜欢的前10座城市中,只有哥本哈根、温哥华和巴塞尔三座欧美城市。

对美国和欧洲籍外国雇员来说,香港两项指标的排名下降幅度没有那么剧烈,排名位于第66位,上一年则排名第60位。对西方人来说,加拿大、瑞士和北欧城市继续排在最适宜居住城市之列。

ECA International总经理关礼廉(Lee Quane)称,对亚洲雇员来说,香港的名次落在奥斯陆、旧金山和华盛顿等城市之后。这些城市曾排在香港之后。

“但香港排名仍领先中国大陆城市,”他说。“尽管大陆城市正在进步,但它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ECA的调查是以犯罪率和气候等标准参数为基础,而不是基于雇员观点或财务成本。

香港的污染情况一直在不断恶化,污染大多来自中国广东省的工厂、汽车和发电厂,但香港政府对此始终反应迟钝,不愿与广东和北京的政府官员对抗。一些西方海外雇员已从香港迁往新加坡或回国,他们将污染列为促使他们离开的因素之一。

(来源:《金融时报》中文网)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各国的美女保镖大比拼
克尔恰金娜曾是一名射击运动员,后来被克格勃招收,成为最早的女保镖之一。 >> 详细

论坛
盘点世界十大“鬼船”
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点:神奇而且有着似乎让人无法解释的秘密。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