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奥地利山区之行

[ 2006-12-15 15:07 ]

 

在奥地利山区,荒无人烟的地方是相对而言的。看起来好像不管你站在哪个高度或者不管你已走了多远,在离你不远的地方总会有间茅屋。在那里,你可以吃一顿饱饱的美餐。又长又厚的抹着黄油的新鲜出炉的面包,就着蒸馏酒,之后再来上一杯咖啡。在晚上,你甚至有可能租到一间小屋。作为一个美国西部的居民,我对于一个人在奥地利不能忘却所有而感到很矛盾,但是我确实很享受这里所带给我的亲近感。

我们今天早上避开了去往stoderzinken的人流,但我们却并不感到孤独。一队捷克斯洛伐克旅游者大步的行进,尽管大部分都选择待在gasthaus停车场。有一些强壮的奥地利人,他们的体重是我的两倍,速度也是我的两倍。在上山的路途中,他们把我远远抛在了后面,这令我很羞愧。 

我们爬的非常高,以至于我们低头能够看到飞翔的鸟儿,而我们自己也像进入了云霄。我喜欢被树丛包围的感觉,这在星座意义上让我感到真实。我是魔羯座的人,我喜欢站在布满岩石的山上,头顶着蓝天——像只真正的山羊。我身体并不强壮,行动也不灵活,但当我站在陡峭的岩石上时我感到很安全。我喜欢土地在我脚下延伸的感觉。

那有一座直插进悬崖的小教堂,有一条小路直通山顶。是唯一的下坡么?高处的标识旁堆满了烟蒂,我们被一群烟鬼包围。他们走之后再清理干净也是于是无补,J大声抱怨着,女人在他身后应和,“到这儿来,这儿空气好!”她说。

我们稍微吃了点东西,看风把云彩吹向东边。在我们的偏北方,雨水连成线从高处降下。也许太高了,还没碰到地面就消失了。远处,云彩向上蒸发,空气中泛着冷冷的味道。这种感觉我已有好多个月没有感受到了。我的耳朵很冷。啊,秋天就这样来到了!它真美!

作者:Nerd     编译:曹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