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画画听歌两不误

[ 2006-12-14 15:01 ]

 

我们在奥地利的萨尔茨保时,去看了一场维也纳爱乐乐团的交响音乐会。那天到场的观众都穿着华丽,只有我显得格格不入。我穿了一件发臭了的汗衫,一条破旧的卡其布军裤,脚下还蹬着一双不搭调的运动鞋。说实话,我可没打算哗众取宠,或是傲慢无理之类,只不过当时轻装上阵出去玩,只能穿这身衣服了。我本来就对古典音乐一无所知,索性一开场就画起乐队来。您别说,这还真需要点技术呢。整个观众席灯光昏暗,不过还好,我最擅长在黑暗中写生了。我小心翼翼,尽量不引起别人的注意,可周围的观众还是注意到我了。大家都没见过有人在交响音乐会上写生。大家一边欣赏着演奏,一边不时地瞅瞅这个一个劲儿在破本子上乱涂的疯子。要知道,在当时的条件下,能画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呢!

作者: Tommy Kane  编译: 孟蝶

参考原文:http://tommykane.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