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Janet的旅行日记——中国北京

[ 2006-12-11 16:12 ]

 

九月二十五日星期

昨晚火车颠簸,新鲜的景致又刺激视神经,今天醒来时,天已是大亮,恍然间发现昨日窗外的蒙古戈壁滩,现已换上了绝美起伏的山峦和极特别的茶场,似乎脑中有人低语,终于,到中国了。

中国,这个直到最近我都没有兴趣来一探究竟的国家,如今,纯粹受好奇心的驾驭,我来到了这片土地,现在我想,我来对了。

在北京城外75公里的地方,铁路载着我们掠过陡峭的山岩,这是我们与中国长城的第一次照面,那样的激动绝对不是“天啊”能够形容的,我们穿过的八达岭长城,是长城中游客最多、修缮最完好的一段。那景象令人惊诧,从火车上看长城,应当是最能体会秦汉当年施工的艰辛和技艺的高超。山坡崎岖陡峭,在这样的山上要找一条路,我们是决不敢想象的。

 

长城给予我们到北京后的最热烈、最鼓舞人心的欢迎。

和旅友们一起跳下火车,我跟着他们去了一家他们住过的旅馆,我不用在这样似乎全然无法理解的语言环境中四处寻找旅馆了。旅馆很棒,居然是个深藏在胡同里的国营青年公寓。

作者:Janet    编译:王翔

原文参考:http://realtravel.com/beijing-journals-j9454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