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自然之美 水云间 初雪

[ 2006-12-11 15:48 ]

 

水云间

我坐在电脑前凝视这幅照片,任时光悄悄从身边溜走,此刻我在想,水是多么重要啊。水,维持生命的源泉,不仅如此,它还影响着眼前的一切。

尤其在一年中的这个时期,水以不同的形式出现在我们身旁——草尖露珠、土中水分、 江河湖海、薄雾浓云、甚至清晨玻璃窗内的水雾和人身体内的组织水,水的身影无处不在。

就拿这张照片来说吧,可以说90%都是水。设想一下,如果除去水的成分,照片中的世界将是怎样的情景啊?水使风景变化无穷,两分钟之后,恐怕就是另一番景色了。

在初雪的早晨醒来

今天早上,迎来了第一场雪。还记得小时候,第一次看到雪的那个早晨,我是多么地好奇与兴奋。

看到世界在一夜之间就换了一身装束,本来心里还挺高兴的。不过一想到还得清理公路上的积雪,取暖花销又要更多,交通拥堵比平时更加严重时,欣喜之情荡然无存。唉,又是恼人的一天!
 

初雪中的家


 
我可怜的玫瑰!

不!让我再一次回到童年吧!我抓起我最心爱的工具——照相机——只有它能帮得上忙了。通过镜头望出去,眼前的一切仿佛又回到从前,孩提时那份纯真的喜悦再一次荡漾在我心头,大自然的奇妙又一次出现在我眼前。

根据天气预报,冬季般的寒冷会持续两天,之后还是正常的秋季。

作者: Allan  编译:孟蝶

参考原文: http://my。opera。com/ricewood/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