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我的土耳其之旅:伊斯坦布尔

[ 2006-11-29 14:34 ]

 

跨越4个国家,耗时33个小时的飞行结束后,我们风尘仆仆地来到了伊斯坦布尔(土耳其西北部港市)。在一个星期前,我们把土耳其划入了我们的旅游行程中。其实,除了知道这是一个极具异地风情的旅游胜地,以及是回教君主往昔的居住地外,我对这个神秘国度一无所知。正因为如此,我对即将在这里的所见所闻感到惊喜的同时,也有点措手不及。

这里的机场极具现代气息,那不锈钢的光亮异常醒目。和我们之前游过的南美其他国家相比,这里干净多了。我们驾车来到了靠在Manmaray港口的一个城镇,这里的交通十分拥挤,但即使是驾着奔驰的司机,对对方也是很有礼貌的。 今天是星期天,沿路的公园里人声鼎沸:有来野餐的人,有聚在一块的大家庭,有来烧烤的人,有打垒球的,踢足球的,还有听直播音乐的人。妇女们都身穿着现代衣服,戴上头巾,散发着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韵味。 

我的土耳其之旅:伊斯坦布尔

蓝天下的伊斯坦布尔

我们的司机把我们载入其中的一条邻街Sultanuhmet,这里是伊斯坦布尔的旅游中心 。这里的街道是用小圆石铺成的 ,精致极了。在道旁有许多卖毛毯的商店,两座雄伟的清真寺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 从车上出来,我们就被传来的甜香味吸引住了, 这是哪来的诱人香气呢 ? 是热丁香,还是肉桂香? 

我的土耳其之旅:伊斯坦布尔

带头巾的土耳其妇女

不一会儿,我们开始了第一天的传统之旅。 行走在这里的街道里,我们享受着伊斯坦布尔给自己带来的感官享受:

视觉上:满目是坚果的影子,颜色十分悦目。建筑就像从童话里出来似的,异常别致。

听觉上:一天中能几次听到清真寺内传来信徒虔诚的祈祷。

嗅觉上: 有食物的香味,熏香等。

味觉上: 四个字, 美味极了!

我的土耳其之旅:伊斯坦布尔

夜色中的清真寺

除此而外,这里的天气十分适宜-干燥而又凉快,穿一件薄夹克就恰好了。在路上,我们遇到了一个苦行僧,他正诚心地修炼。吃饭时间到了,我们挑了一间小咖啡馆用餐,尽管如此,里面的食物美味极了,不仅有煮羊肉,还有土耳其茶,烤蔬果。 吃完饭后,我们在一家面包店买了一种叫baklave的糕点,还有土耳其茶糕。(天! 这个地方非把我弄成胖子不可 !) 一天的旅程结束了,虽然累极了,但我们依然盼着第二天一早起来开始另一天的奇幻旅程。

真想不到这个地方会让我如此兴奋啊!

作者:Susan   编译:范斯婷
 
参考原文:http://www。thirteenmonths。com/tk01_istanbul。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