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梦幻威尼斯

[ 2006-11-20 15:04 ]

 

梦幻威尼斯

快捷便利的贡多拉水上游

威尼斯,安静而喧嚣之地。这里有熙熙攘攘的游客,穿梭不停的渡船和用花式项圈和链子牵着的羞涩、但却淘气的小狗。海岛的夜晚给人一种熏醉的感觉,就好像一个在佛罗伦萨买醉的吉普塞人回想起自己如蛛丝般纠缠在脑里的年轻时的回忆。

梦幻威尼斯

水巷

在城市中央,有大约四百艘左右的贡多拉(两头尖的平底船)在护墙之间往返不停。船夫优雅而娴熟地驾驶着小船,平稳的步调又给水城增添了一丝慵懒的味道。虽然乘坐贡多拉观赏水城的费用有些昂贵,但是,在号称“亚得里亚海女王”的水城小憩几日所享受的美妙时光却是千金难买的。

梦幻威尼斯

当我们年轻的时候

难忘在威尼斯度过的第一夜,梦幻般的薄雾在河道上飘荡。圣马可广场上,游人悠闲地漫步,鸽群自在地啄食。在这一幅美丽的背景下,十六、十七世纪的古墙仿佛渐渐模糊成了缥缈的梦境。广场四周的灯光犹如被石铸古墙后面伸出的某根神秘手指点燃了,在奇异天光和如织游人的映衬下熠熠生辉。

梦幻威尼斯

悠闲时光

梦幻威尼斯

码头

在Florian酒吧,妈妈和我在金属包边的斜纹软呢椅子上坐下来,我们完全沉浸在了圣马可广场的气氛中。人们欣赏着夜景,呼吸着凉爽的、夹杂着浓重海水味道的空气。环顾四周,酒吧里座无虚席。每个人甘愿掏腰包坐在这里,感受威尼斯张扬的魔力。最终帐单上的数目是多少不重要,能于这样一个薄雾蒙蒙的夜晚,坐在海岛的广场上享受美妙的音乐和平和的气氛,这样的春宵一刻才是值得珍惜的。

梦幻威尼斯

灯下的阅读者

作者:Cameron Karsten   编译:张弦

原文参考:http://www.travelblog.org/Europe/Italy/Venice/blog-1008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