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古老的砖墙和天线

[ 2006-11-15 09:41 ]

 

古老的砖墙和天线

我喜欢欧洲小镇,那里古老与现代并存。美国城市则一直在自我改造着。不再使用的老建筑被夷为平地,新建筑在废墟上建起。私人住房也是同样的命运,这种呆板的变化尤其出现在美国东北部六个州。每修葺一次,房屋就会被拆掉一次。现在很少有老建筑了,如果有的话,也只是被修葺之后幸存下来的。

在欧洲没有这样的情形。当一座房屋需要修葺的时候,只有很少的部分被替换(法律保证了这一点),房屋其余的部分只是被修理一下。窗子四周是用石头建起的新墙,新的窗口在需要的地方建好。这样做最终的结果就是新与旧相结合。在这里,古老的建筑能有几个世纪的历史,也许还有更长的(我曾看见一座房子有中世纪风格的墙)。

上面这张照片摄于Mondoví。Mondoví位于意大利北部,是一个靠近阿尔卑斯山的美丽小镇。我认为这个小镇很好地体现了这些内部非常舒适、现代化的老房子在经历岁月变迁后仍旧焕发着风采。我不知道这些石墙伫立了多久,但是悬挂在阳台上的天线肯定不会有那么久的历史!

作者:Massimo   编译: 张佳琪

原文参考:http://ornitorinko.org:8080/blogs/max/archives/231-Brick-walls-and-dis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