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大话茶壶

[ 2006-09-15 11:41 ]

 

“我对你的爱就像浓香的茶,亲爱的,我就是茶壶,让我的爱倾泻而下,你且欢快畅饮吧!”这是我的一个朋友写给他女友的诗句。我被这几句话深深打动了。使我动容的不是别的,正是茶壶这个奇妙的比喻。它使我回忆起了童年。那是我还在幼儿园的时候,我在一出戏中扮演一只茶壶,乐滋滋地背诵着台词:“我是一只小茶壶,这边是壶把来这边是壶嘴!”这是存留在我记忆中的仅有的一次演出,但我由此和茶壶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的第一份生日礼物就是一只妈妈送的茶壶,从此我对茶壶的痴迷一发而不可收拾。茶壶并不仅仅是倒茶的器具,它们的周身都散发出一种高贵气质,宛如维多利亚时代的贵妇人。它们可以被用作精美的装饰品、收藏品、小孩玩具以及其它一切你能想象到的东西。茶壶有大小不一,形状各异,材质也不同。有玻璃的、陶制的、瓷釉的、铜制的、铁制的等等。在超市和古玩店里你都可以看到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手工绘彩的茶壶。这些茶壶,无论是壶把、壶盖、壶身还是壶嘴都被精心修饰,尽显时尚艺术的美感。如今茶壶已经不仅仅是家用器具,而且也成为体现生活品位的产品。它们已经逐渐从厨房走出,走进流光溢彩的时尚世界,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抹鲜亮色彩。


有一句古老谚语说:“英国人不喝茶将一事无成。”图中这个巨大的茶壶似乎证明了这一点。无论白天还是夜晚,这个大家伙都为每一位走进伦敦这家高级茶馆的客人倒上提神醒脑的茶。这是一张形成鲜明对比的图片。图中一位年轻妇女正举起这个巨大的茶壶,把茶倒入一个正常大小的茶壶中。这个大茶壶的容积大约为20加仑,重15磅。要不是它已经快空了,这个姑娘还根本没办法吧它抬起来呢!

编译:张弦   原文出处:http://teapotsteapotsteapots.blogspot.com/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