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圣经《启示录》:有关灭世之兽的营销

[ 2006-08-22 16:07 ]

 

电视剧《Doctor Who》中《撒旦之穴》情节的剧照  照片来源:BBC

也许2006年6月6号对我们来说是普普通通的6月6号,但对某些人来说这是06.06.06。这就意味着这一天有一个新的含义,这天是敌基督,也就是《启示录》中毁灭世界的666之兽的诞生日。

《每日镜报》上说,耶稣的门徒圣约翰应该为当前因为666之兽一说产生的所有负面效应负责。圣约翰关于世界末日的警告过于可怕,以至于人类的神经受到前所未有的折磨。该报还说“圣约翰写的《启示录》向基督徒保证救世主耶稣会回来击败敌基督。所有这一切都会按照一个时间表精确地依次发生。首先会发生地震,然后各种自然灾害会持续7年。有人说2004年‘节礼日’发生的海啸就是地震所致,2005年巴基斯坦地震和上个月的印度尼西亚地震似乎应证了圣约翰的预言。”

但是宝马公司的人却有着不同的看法。他们认为,我们对即将到来的可怕死亡自然而然的反应应该是立刻跑去买一辆他们的车,具体地说,比如一辆M6。宝马已经在今天的各大报纸上对自己的车刊登了整版的广告,还在广告中迅捷的宝马车上面写下“他们说灭世之兽今天就将会出现。”奥迪和宝马有着同样的看法,他们的一款大马力车S6变成了S666,报纸上也为该车登出了整版整版的广告。不过不知道奥迪这样做是指这款车天生不吉利还是鼓励买主买车后去调皮捣蛋。奥迪的广告说该车的V10 5.2l引擎能在5.2秒内将车的时速推到每小时62公里。

此外,6号上映的一部电影《预兆》的制片方也在片中使用了与恶魔有关的段子。甚至在英国热播的电视剧《Doctor Who》也沾了这个传言的光。六月英格兰队大战巴拉圭后,下午茶时间播出的《Doctor Who》中的主角就和恶魔碰了一次面。这一切好像善恶的最终决战不存在一样。

有些人对现在出现的末日营销比对这个世界本身因为末日到来而结束更感到烦扰。针对这些人,一些必要的、小小的抚慰的话出现在cartoonstock.com网站上。旧金山大学的Felix Just证实说,不少天主教徒会对当下的末日商机一笑了之。

作者:James Sturcke    编译:吴奕俊    文章来源:《卫报》

http://blogs.guardian.co.uk/news/archives/2006/06/06/marketing_of_the_beast.html#more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