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永远的纪念

[ 2006-07-28 13:54 ]

 

纽约市于去年8月公布了与9?11事件遇难者者有关的口述录音、磁带和电话录音,遇难者的家人和朋友们看到这些资料,定会悲喜交集。

一方面来说,这些足够灌满23张光碟的信息能使人们更加了解那段逝去的悲惨历史中的细节,但是这些记录同样会唤起那些人们试图忘记,至少试着去习惯的悲伤的情感和记忆。

我无法体会到在那场灾难中死去的Clifton的居民的家人是怎样的悲痛欲绝。周五的电视节目中消防员和调度员们的话语把我又带回了灾难降临的那一天。我对那天的慌乱和接下来几天、几个月的悲痛,仍记忆犹新。 

Clifton大街附近的Clifton纪念碑是为了纪念9?11事件中遇难的当地居民而建。今天,我在它面前驻足并祈祷。所有的死难者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最近,我参观了9?11纪念碑。我以前从未到过此地。我没有想到它是如此漂亮,设计雅致简洁,保存完好。即使那场灾难已经过去好几年,但是人们依然小心地保存着对亡者的记忆。对一些人来说,这个纪念碑就是一个安慰,它时时告诉世人,那些已经离开人世的他们的至亲挚爱并没有被忘却。

我抽出时间来此地真是不虚此行。也许我无法定期来,但是当记忆把我带回9月11日那个刻骨铭心的日子时,我会再次来到这里,悼念那些死难者的灵魂。

当你听着那些灾难现场录音的时候,当你读着那些报道的时候,当你回想起那个九月——我们生命中黑色的日子的时候,不要忘了抽出一点时间去看看9?11纪念碑,在碑前驻足片刻,缅怀那些逝去的生命,这是我们能为他们做的最基本的事情了。

作者:David   编译:张弦  来源:http://blogs.inclifton.com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