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以黎冲突中震撼人心的一张照片

[ 2006-07-26 10:14 ]

 

以色列女孩在以色列北部的Kiryat Shmona附近的重炮阵地的炮弹上留言。
(照片来源:美联社Sebastian Scheiner)

照片上的炮弹是即将要射向黎巴嫩的,几名以色列孩子正在这些炮弹上留言。这张照片在许多博客中引起了极大的不满,阿拉伯世界的博客尤其愤怒。

关于这张照片的争论已经成为围绕这次以黎冲突的宣传战的一部分。一个希腊博客Mavrosgatos写道:“伴随着爱,以色列的孩子致黎巴嫩的孩子”。Mavrosgatos还展示了一张照片,上面是一具烧焦了的黎巴嫩孩子的尸体。这个博客还说,“这些以色列的孩子是被仇恨养大的,而不是牛奶。”另一个博客展示了类似的照片,上面也是一个孩子,这个受害者是一个黎巴嫩南部横尸街头的小女孩。

Lisa Goldman开始试着把这张犯众怒的照片的背景和经过搞清楚。她在她的博客On the Face上写道,她已经着手研究这些照片当时的背景环境并访问现场的目击者。Goldman说这些孩子来自以黎边境遭受了真主党火箭袭击的Kiryat Shmona。拍下该照片的美联社摄影师不想公开谈论这张照片,但是另一个当时在场的摄影师向Goldman解释了这件事。

这位摄影师坚持说,当时在场的所有人谈到黎巴嫩时都不带有任何仇恨。这位摄影师告诉Goldman,那些以色列孩子被真主党的火箭吓坏了,他们已经在防空洞里躲了五天,出来时头晕眼花,这引起了摄影师的兴趣。而一支以色列部队就在这个小镇里,大约有12名摄影师正在那儿拍照。据这位摄影师说,当时这些孩子的父母写了一些给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拉拉赫的话,然后他们就把笔给了孩子们。孩子们用笔在炮弹上画起了以色列国旗,而此时摄影师们一直在找一张有震撼力的照片,于是这个场面就被记录了下来。

一些博客质疑道,媒体是不是应该为引诱孩子在炮弹上写字而被谴责,但是Goldman听说到的版本是:是父母叫那些孩子来写的。Goldman补充说,以色列的孩子们不会看到死去的黎巴嫩人的照片,因为这些照片在以色列是禁止传播的。这些孩子对炮弹造成的破坏一无所知,他们只是单纯地在写写画画。不过他们确实在电视上看到了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拉拉赫威胁以色列的画面。

作者:Mark Oliver  编译:吴奕俊  文章来源:《卫报》http://blogs.guardian.co.uk/news/archives/2006/07/20/an_explosive_image_in_lebanon_conflict.html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