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齐达内:我不后悔

[ 2006-07-20 10:35 ]

 

齐达内7月12日晚间就头锤马特拉奇事件公开道歉,虽然这一事件导致他在本届世界杯决赛中被罚下场,但他表示“我不后悔” 。

齐达内将在这场比赛后退役,这位足球巨星在接受一家法国电视台的采访时拒绝透露意大利后卫马特拉奇具体说了什么才引发他如此举动。

齐达内说道:“我能说什么?他对我说了很难听的话而且重复了好几遍。我已经离开了但是因为他的不断挑衅我又回头直接走向他,然后一切都发生得很快。他所说的涉及到我的母亲和姐姐。我听到他说第一遍、第二遍、第三遍时我忍无可忍。我是个男人,听马特拉奇所说的言语比它直接揍我更令人难受,我宁愿被打倒也不愿意听到他说的。”

英国和意大利的许多报纸请读唇师分析的结果是齐达内的直系亲属被马特拉奇侮辱了,对此齐达内给予了证实。不过他没有承认“恐怖分子”这个词出现在马特拉奇的粗言秽语中。许多报纸都早已达成一致描述道,马特拉奇当时说齐达内是“恐怖分子娼妓的儿子”。

然而,齐达内却在全球千万观众面前对整个事件表示道歉。他说:“我为我所作的表示道歉,许多孩子们看到了这一幕,我有孩子,所以我知道这会产生什么影响,但是我不后悔,马特拉奇没有权利说那些话,有罪的那个人是他。”

作者:James Sturcke  编译:吴奕俊

原文参考:

http://blogs.guardian.co.uk/news/archives/2006/07/12/zidane_je_ne_regrette_rien.html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