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东山再起的戈尔

[ 2006-06-13 09:32 ]

 

随着阿尔·戈尔参加2008年总统大选的准备紧锣密鼓地展开,一些评论家发现,这回这个民主党的失败者和当年的理察德·尼克松一样,大家都看好他。

在CentreDaily.com 网站上的一篇社论中,Wayne Madsen指出,这两人在担任两届副总统时名望颇高,而这两人都在总统大选时与胜利擦肩而过。

不过两人的相似点也就这些了。以上这些之后,尼克松被水门事件扳倒之前还是总统,而戈尔坚持说他没有在为任何东西准备什么,但是他新制作的一部关于全球变暖的电影让公众惊恐不已。

在Ariana Huffington的博客中,她从一名社会名流变成一名评论家,对这个“新”阿尔·戈尔进行了大量的评论,说他和2000年时的那个境况窘迫的总统候选人完全不同。她将戈尔和人称“比Velveeta芝士更精雕细琢”的、正在为选票而四处恭维广大选民的希拉里·克林顿进行了对比。经过Ariana Huffington的对比,戈尔显得比希拉里更有优势。

在压力巨大的环境中给人留下一个轻松自如的印象是一门高深的艺术。里根和克林顿在这方面都做得很好。而布什一度都做得还可以,但不久他的名望就直线下跌,责难如潮水般涌来。戈尔参选,他有可能在重重压力迫近时变回以前那个迟钝的戈尔。在未来,他应会抛弃他现在的粉丝,然后开始摩拳擦掌来赢得“美国主流社会”的欢心。克林顿第一次竞选总统时也是这样做的,直到1992年他批准对阿肯色州一名脑额前叶受损的居民Ricky Ray Rector执行安乐死时,克林顿才显出了他在法制问题上的严格。甚至像原来一直坚持己见的John McCain也低调处理了他独行的倾向,他开始以讨好共和党保守的右派为初期准备来谋求参加2008年的总统大选。

如果戈尔确确实实有意参选,那么民主党内部将会有一场好戏连台、惨烈非常的竞争,其中戈尔会和希拉里死磕。就像格言说的那样,胜者应该越挫越勇,并且能在大选中很好地利用共和党当下面临的诟评和伊拉克问题。但是戈尔首先不得不决定他是否想要成为另一个尼克松,把过去的失败变成现在的胜利。

作者:Mark Tran  编译:吴奕俊  文章来源:
http://blogs.guardian.co.uk/news/archives/2006/05/19/gore_appealing_for_now.html#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