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世界杯赛前的不速之客

[ 2006-06-06 09:59 ]

 

暂且先忘记世界杯吧!目前使德国绷紧神经的是一只从奥地利“偷渡”到德国境内的棕熊!

自1835年德国境内最后一只熊被猎杀后,这是头一只被德国人发现的熊。但是这位稀客似乎不太受欢迎。巴伐利亚环境部长Werner Schnappauf起先还对这位200公斤的庞然大物持欢迎态度,但是现在他表示,棕熊下落不明,当然它有可能已经被射杀了,已经有七只绵羊成为它的牺牲品,目前它也正威胁着人们的生命。

但是棕熊到底在哪儿呢?搜寻人员已经发现了它的粪便和毛。但神秘的棕熊还是迟迟没有现身。英国广播公司(BBC)推测,这只熊大概以每天20公里的速度赶往世界杯比赛场去了。BBC想,难道它是英格兰队的球迷不成?如果棕熊继续往北走,它有可能在6月9号到达慕尼黑,当天那里将有德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的世界杯开幕赛。

也有人推测棕熊大概已经掉转头回奥地利去了,那边的猎人也有权利射杀它。

“目前形势不容乐观。”奥伯拉马高捕猎协会的负责人 Meinhard Suess说。他们的任务是找到并打死这头熊。熊在巴伐利亚绝迹有170年了,而如今却有一头回来了!“由于它对人类造成了威胁,我们不得不杀死它。”他已经明确表示:“只要它威胁到人,我们就要采取行动。”

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对人们要杀死棕熊这一做法甚为恼火。继意大利、奥地利和法国的棕熊保护基地建立以后,把棕熊带回欧洲的行动在欧洲其它地区展开。目前世界上共有大约 14000只欧洲棕熊,它们中的大部分都在俄罗斯和罗马尼亚。而现在,德国也有一只了。“我们愿意拯救非洲的大象,却不愿意保护家门口的一只棕熊!”德国世界野生动物自然基金会的一位发言人抱怨说。

有趣的是,德国的天主教教堂也对棕熊的命运表示了关心。一位发言人指出,教皇本尼迪克特十六世(巴伐利亚人)喜欢熊,而且在他的盾徽上也有熊的标志。天主教与熊的渊源还得追溯到公元8世纪,主教Korbinian在赶往罗马的途中遭到一只熊的袭击,但是当熊发现他是一为圣人的时候竟跪倒在他的面前。我们现在只能祈祷棕熊好好藏身。也许它得等待另外一个奇迹来挽救它的生命了。

(作者:Luke Harding    编译:张弦   原文:http://blogs.guardian.co.uk/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