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国际流行视频博客Rocket-boom

[ 2006-06-05 13:47 ]

 

随着发布技术的提高,视频博客越发流行,逐渐开始吸引主流公司的注意。《商业周刊》日前发表分析文章称,视频博客已经掀起一场全新风潮,将为在线视频产业带来无限商机。

国际流行视频博客Rocket-boom以每日20美元(约160元人民币)的极低成本,制作出一个全球颇受欢迎的自制网上新闻节目,而其女主播阿曼达?康登(Amanda Congdon)以其独特魅力,每天吸引了上万的观众,成了新媒体中的一颗新星。每周一到周五早晨出现在新的视频iPod上,进行三分钟的电视新闻秀。她还在笔记本电脑上编辑新闻,并将博客发布在Rocketboom上,每日吸引了超过10万名的观众。

Rocket boom是以手提摄像机及手提电脑制作的免费节目,由35岁的监制安德鲁?巴隆及24岁的主播阿曼达?康登负责,是一个视频网络日志。报道题材以科技及互联网文化为主,例如最新的机器人以及快闪党等,另外也报道国际艺术新闻和政治评论。在Rocket boom的主页上,设置有一个公开的资源获取渠道,网站公开向观看Rocket boom的网友征求意见以及好的个人视频,当然,从Rocket boom的节目中我们也不难发现,它的相当一部分内容都是广大网友的作品或创意!这也清晰的彰显了Rocket boom的平民化特征。

在内容的选择上,平民化的特征并没有将Rocket boom引入国内一些网站常常陷入的庸俗化怪圈,在国内的一些视频网站上,伴随一些搞笑Flash和幽默短片的,通常是诸如“韩国美女激情热舞”,“外国男生怎样偷看美女”之类低级趣味的内容。Rocket boom不仅较好的避免了这种情况,还形成了它自己的独特市民风格:它的内容更加突出了科技与思维的创新,将思维所敢于想到的通过高科技技术表现出来,就有了一种诙谐但不失时代特征的效果,比如近期节目中的“大象蹦床”“鸵鸟迪斯科”“街道DJ”等节目,就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此外,Rocket boom对时政的针砭,也让Rocket boom变得更加不同凡响。不知道它的监制是怎样如此出色的把握好调侃与羞辱之间的度的,它对布什及其民主政策的讽刺,恐怕连布什总统本人看了都会忍俊不禁。这里有一句Amanda Congdon说过的话就很经典:Supporting the war and supporting the troops are the very different things.

(周晓光)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