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世界杯东道主的麻烦

[ 2006-06-05 10:17 ]

 


巴拉克正在对日本队组织进攻

离世界杯还有4天,但5月31日早上德国球迷的情绪却很低落,30日国家队对日本队时普普通通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德国队先是0:2落后,最后才战成还过得去的2:2平。不过31日早上的报纸开始质疑克林斯曼领导下的德国队是不是正处在麻烦之中。

首先,施奈德顶替状态不佳的弗里德里希,防线换将后的德国队看起来非常脆弱。德国最大的街头小报《Bild》形容这场比赛为Zitter-Kick,意思是令人胆战心惊的比赛,这场比赛已经让对本届世界杯的德国队抱有极高希望的人沮丧起来。报纸赞扬了前锋克洛斯,但把克林斯曼后防线的四个人形容为“几条死气沉沉的裤子”,也就是骂他们是垃圾。

柏林报在关于比赛的报道中说,从比赛可以看出如果德国队碰到像日本队这样难啃的对手,那麻烦可就大了。也许克林斯曼的队员可能在日内瓦湖结束强化训练后感到疲惫,但是任何看了昨晚比赛的人都不得不承认这决不是这支队伍平庸表现的唯一原因。报纸还说球队进行的很多努力都不够,一些球员移动时显得萎靡不振,唯一表现得无可指责的是来自阿森纳的守门员莱曼。莱曼说:“我们一起努力训练,但我们其实不够专注,而且并不那么有默契。我们打比赛的方式是很危险的,大家必须警惕这个。”

相反地,克林斯曼表扬了德国队在90分钟内“积极的”风貌。现在的大问题是: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能忍受在主场被早早淘汰吗?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但是除非德国队能让它的后防线步调一致,不然下周对哥斯达黎加时可能仍然会存在让人无法接受的惊喜。

(作者:Luke Harding   编译:吴奕俊   文章来源:《卫报》http://blogs.guardian.co.uk/news/archives/2006/05/31/host_of_problems.html#more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