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布什和布莱尔:我们只犯了一点错误

[ 2006-06-01 10:46 ]

 

《卫报》的撰稿人Peter Walker说,布什和布莱尔承认了在伊拉克问题上犯的错误,两人互相恭维,两人甚至讨论晚餐吃什么,但是还会有人再关心他们吗?

一些人猜测,布什和布莱尔5月25日晚在白宫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是否是两位国际政治明星近些年来二人转表演的落幕,而其他人简单地认为,这次所谓的“跛脚鸭峰会”比花絮事件好不了多少。华盛顿邮报说,“布什总统和英国首相布莱尔这两个不惧艰难险阻要把民主带给中东的人一度作为强有力的领导者笑傲世界”,现在,他们因在伊拉克的冒险行动而被不满的公众拽了下来,两布的民意支持率都降到了上任以来的最低点,华盛顿邮报还提到连《经济学家》都给这对伙伴取名为“衰弱轴心”。

这次新闻发布会把二人当下的状况如实地反映了出来。值得注意的是,布什罕见地对在伊拉克发动了一场“有争议”的战争表示了后悔,他承认他的一些比较富有牛仔风格的战争言论被人们误读了,但他和布莱尔两人坚持,把民主带给伊拉克的行动最终会以成功告终。一些美国博客对这个说法进行了嘲讽般的评论,有人问:“他们真的认为我们会蠢到相信他们吗?”,另外一位则将他的评论定名为“两布是脑袋秀逗了还是真的玩不转了?”此外,还有许多目光聚集在了一名英国记者提的问题上,他问布莱尔这次这样来华盛顿是否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当首相看起来显得犹豫时,布什立刻拍马赶来救场,殷勤地为布莱尔解围道:“我所认识的这个人是一个有决心、有远见、有勇气的人。我的态度是,只要我还是总统,我就想要他来这儿。”

《纽约时报》说,这是与往常的两布新闻发布会不同的一个明显的改变。过去总是布莱尔用他出口成章的口才搭救不那么善于言辞的布什。不论这次是告别演出还是别的什么,两布在这次的新闻发布会上花了很多时间来互开轻松的小玩笑并相互致以热烈的祝贺。布什甚至用一句让人有点不自在的话结束了新闻发布会,他说:“首相先生,我能请您吃晚餐吗?”英国广播公司直播5台(Radio Five Live)的John Pienaar半开玩笑地说:“当布什看到布莱尔在伊拉克问题上严守立场时,他的眼中真的似乎一度闪烁着充满友情和敬意的泪光,当然,也可能是刺眼的电视新闻灯造成的错觉。”

(编译:吴奕俊   文章来源:《卫报》   原文参考:
http://blogs.guardian.co.uk/news/archives/2006/05/26/mistakes_weve_made_a_few.html#more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