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精神状况不适,被迫出征作战”

[ 2006-05-25 14:24 ]

 

英美士兵在伊拉克的阵亡总数不断上升,这一直在提醒人们,军队所面临的危险是实实在在的。而军人们鲜为人知的心神疲惫则隐藏在现实的危险之下。最近几天,军队的心理健康成为了焦点。5月16日,世界顶级医学学术期刊《柳叶刀》杂志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6%的预备役人员心理健康存在问题,比如意气消沉,而正规军只有19%。

共和党国防部发言人Dr Liam Fox说,这些发现引发了关于把对预备役部队的重视变成义务的问题。他还说这篇报道所反映的情况令人不安,尤其是政府越来越把预备役当成“替补军”的现象令他感到担忧。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也表明,美军中有20%的人患有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PTSD),而英军只有4%。研究人员还强调说,在伊拉克和美军一样也遭到越来越多的袭击的英军执行任务时表现得比美军更老练。

美国康涅提克州的《哈特福德报》近日在头版发表了一份题为“精神状况不适,被迫出征作战” 的调查,内容令人吃惊。该报发现,虽然国会要求美军应该给所有正在部署的部队进行心理健康评估,但是部署的部队中,专业的心理健康工作者的数量却很少,300多士兵配属的还不到一个。报纸还说。有证据表明美军“回收”有心理健康问题的部队,然后把他们部署在其他地方,即便这些部队中已经存在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PTSD)。另外,去年在伊拉克自杀的军人达到了22人之多,其中至少有11人一直在岗位上,而部队对他们自杀之前表现出来的严重心理抑郁不闻不问。一名接受《哈特福德报》采访的美军预备役军官承认,预备役部队对心理健康不够重视。他还说,高级军官们认为心理问题是一件“丑事”。

(作者:Mark Oliver   编译:吴奕俊   文章来源:《卫报》   原文参考:http://blogs.guardian.co.uk/news/archives/2006/05/16/mentally_unfit_forced_to_fight.html#more


 

一周新闻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