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中文>历史资料>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有感于博客人之间的关系

[ 2006-05-17 10:36 ]

 

Dick Jones在他的博客上写了一篇关于博客和博客人之间关系的好文章:

这些经营博客的人们之间的关系似乎存在着某些奇特的虚幻成分,虽然我们可以感觉彼此间在精神、内心甚至灵魂上强烈的联系,却从来不曾听到朋友们开心的笑声、叫比萨饼的声音或是向乱穿马路的行人开骂的声音;也不能给他们留一扇敞开的门,要一杯啤酒或是顺便载他们去机场……

博友之间的交流,由于缺乏在同一片天空真真切切的感知,实实在在的接触,可以被认为是没有实质意义或是不实在的。但是也正因为如此,在这片难得的单纯的空间里,我们可以畅所欲言的交流,不夹杂其他目的,也无须掩饰。个体之间利用所提供的隐私----那些野心、恐惧、渴望、创造性的目标,抒发共同的经历,表示理解,同情,甚至情感上的契合。没有了实际交往中难以避免的冲突,博友间的交流就会加强,关系也更畅通。(节选自Dick Jones的博文)

我曾经对我的朋友Abigail说,这些只在网络中认识我的人们看起来比在现实生活中认识我的人更了解我,喜欢我。Abigail说:“那是自然,他们认识的是不设防的你。”正是这个不设防的我在察看我的博客等级时,注意到了如此稳定而又明显的下降。

 Watermark在四月份的博客等级曲线(博客等级是由一段时期内被其他博客引用次数决定的)

有感于博客人之间的关系

http://www.blogpulse.com/profile?url=http%3A%2F%2Fwww.sbpoet.com&image.x=0&image.y=0

也同样是这个不设防的我,欣喜地发现某人(编者:关注环球博客的朋友都知道,就是我的同学高月影)在中国正在推荐我的博客。虽然我知道太多的诗和这种艺术家的方式使我失去了一些读者,但无论如何,固执的我还会继续做好我的博客。

编者:来自遥远东方的问候,显然让本文作者感到惊讶与好奇。瞧,他在另一篇博文中张贴了本网站的推介( http://www.chinadaily.com.cn/hqbk/2006-04/25/content_576218.htm
,正寻找中国朋友帮他翻译呢!希望来自异国朋友的认可鼓励他将博客越做越好!

(编译:孟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