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博客>精彩博文
“不健康”责任在自己 英国机构拒绝治疗肥胖病人

[ 2006-04-25 10:35 ]

 

你的生活方式是否影响到你享受英国国民健康体系(以下简称NHS)的资格吗?将近40%的医生认为的确如此。他们表示,烟民、酗酒者和肥胖者不应当享受某些治疗。 

以上调查结果是英国医师协会在当地NHS机构拒绝为肥胖病人进行关节外科手术而引发民众抗议之后公布的。去年十一月,三家主要的医疗企业宣称东英格兰的肥胖病人即使承受很大的痛苦,也将被拒绝做股关节和膝关节移植手术,除非他们减肥。这些机构表明它们这一决定是合理的,因为人造关节会不堪重负而很快被损坏。这种外科手术对肥胖病人来说疗效会大打折扣。而这一谎言已被一位专家揭穿。

禁止“不健康”的人享受NHS治疗的实质是什么?总而言之缺钱,许多NHS医疗机构面临着财政危机。去年十二月,判断医疗成本的高低的机构NICE建议可以拒绝给自己造成自身疾病的病人提供治疗。分析家警告,我们要养成更为健康的生活习惯,从而避免NHS的财政预算失控上升。

不久的将来,外科手术室会在各超市建立,也许医生会检查你的帐单,看看你是否买了太多的甜食。 

将受这一禁令影响的人群也成为一个棘手的问题。肥胖症和低劣的饮食在贫困地区最为普遍。这一地区缺乏廉价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所以这一政策与总体的医疗禁令很有可能侵害人们平等享受健康的权利。社会所需要的是更多的福利,而不是大棒政策。 

(作者:David Batty   编译:张弦 )

 

一周新闻回顾